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论坛活动文】时光(七下)

搬文文~~

其实好想写岔了去啊啊啊

                                                                                                            

(下)

陈伟霆不用刻意去打听李易峰的情况,随便就能听到关于他的闲言闲语,陈伟霆知道李易峰的近况很苦,G社区政府里随便拎一个出来都是科长,级别都比李易峰高,他们要把活推过去,李易峰也是不得不接。

陈伟霆对这种情况也是可能在眼里急在心里,这些科长们都有自己的分管副主任或副书记,自己不应去管这么多,不然非得落下一个一手遮天的名声来,他一个个去接触了社区的副主任和副书记,终于被他发现党委副书记杜成斌是个清正廉明、耿直老实之人。

陈伟霆向他抛去了橄榄枝,最后接了他的口,在一次区级文明社区考评中,所有的科长又开始推工作,推责任给李易峰的时候,杜书记开口了,他说,你们不要老是把事情推给文化条线,你们在做些什么!你们这些职能部门是不是也应该好好静下心来做事。一句话解开了李易峰身上原本被压的重重的单子,考评材料从原本的需要做4页二十八项大类的内容,变成了只做1张纸上两大项其中7个小项而已。

陈伟霆很满意这样的结果,越来越器重杜书记,在很多场合都派他顶大梁。后来,文广和体育局那边又出了事,陈伟霆也没当一回事,孰是孰非他心里很清楚,直到马主任来找他,添油加醋的说了一番体育局的事件,说认为李易峰不具备管理能力。

陈伟霆当时直接反驳了他,认为李易峰在这件事上没有处理错,马主任大概是早就知道他会这么说,神秘兮兮的说,书记,我现在要向您举报。

“哦?你要举报什么?”

“李易峰有小金库。”

“经济问题,马主任你可不能乱说。”

“怎么会呢。”马主任似是早有准备,他说是未来家园业余学校的员工来跟他反应的,说李易峰以接教室为名跟他们收受利益,在外面大吃大喝。

“你可有证据?”陈伟霆有些心惊,不管多大的领导牵扯上经济问题那可就玩完了。

“当然,我有证人啊,还有他们每个月的出账记录。”马主任很是笃定。

“这件事我要考虑一下。”陈伟霆抿着嘴,他不信李易峰会收受利益,证人和证据也可能造假。

“书记,你是要包庇他吗?”

“……”陈伟霆看着笑嘻嘻的马主任,也笑嘻嘻的回应说,“这也该给他个机会解释不是吗?”

“好,我相信书记你大公无私,会调查清楚此事的。”

陈伟霆让党政办通知了李易峰过来,心中一片空白,手无意识的在纸上写画着,回过神来全是李易峰的名字,易峰啊,你让我该怎么办?

李易峰没一会儿就过来了。陈伟霆看着那张脸,有多久没见你了?有多久没依偎着你了?鼻腔有些酸涩,他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就先问了下马天宇的事情。

李易峰回答的云淡风轻,甚至都没有正眼看他。陈伟霆小小的纠结了一下,把马主任的原话跟李易峰说了。

“哈哈!他消息到灵通啊!”李易峰竟然是这样回答陈伟霆的。

陈伟霆有些痛心,这就是承认了这件事的口气啊,易峰你是傻了吗?

“你这算是承认了吗?”陈伟霆听到自己有些颤抖的声音,易峰,说这些都不是真的。

李易峰却好像早知道有今日一般问他决定如何处理。怎么处理?亏你问的出来,一个副科长牵扯到金钱问题,还能怎么处理,开除一切公职啊,可是你,又让我怎么做的出来。

陈伟霆的脑子转的飞快,想保住李易峰,但又不能被马主任再抓到把柄,只能把他调去马主任管不着也管不过来的地方,居委会!

他向李易峰提出了建议,李易峰意料之内的没有反驳,大概也是对自己死心了吧,以为他帮着马主任来打压他的吧?李易峰走出了办公室,也带走了陈伟霆的心。易峰,对不起,你的雄心壮志,你的理想抱负,请暂时放下吧。陈伟霆将脸埋进自己的手掌,阻止了泪水的滑落。

 

再抬起头,陈伟霆已经收起自己的悲伤和不甘,处理完剩下的公务后,决定去找马主任,他知道马主任一定不愿意李易峰还留在G社区,但他这次一定要跟马主任讲清厉害关系,保住李易峰。

下到二楼马主任的办公室,还没敲门呢,就听见里面的争吵声。

“你再说一遍!”是马主任的声音。

“我说我是他爱人,我们两个相爱了,你干嘛还要踩压他?”这声音不认识啊。

“马天宇!你看上谁不好,你看上李易峰!”一句话把陈伟霆决定敲门的手缩了回去。

“老爸,易峰很照顾我,体育局的事,你也看到了,他那么的保护我,为了什么,因为我们相爱了。”

“你放屁!”

“没有,我跟你说,我跟他什么都做过了,就差没带回来给你见一面。”

“啪!”皮肉接触的声音。

“爸!我求求你,放过易峰吧,他只是个文化中心和社区学校的副主任,能碍到你什么?有必要吗?”

“爸!我告诉你,如果你不放过他,你也不会有我这个儿子了!”

“你个没出息的东西!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你可以早点上位。”

“不需要,在我心里,他是最好的领导,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

陈伟霆已经不想再听下去了,马天宇的话像一根根刺一样扎着他的心,李易峰和马天宇?他们两个?陈伟霆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这种游魂一样的状态还能驾车回家,他也真是服了自己。

李易峰和马天宇在一起了?陈伟霆瘫坐在床上实在是接受不了,又抓起钥匙开车到了李易峰的住所,来到他门口,刚要按电铃又停住了,我来问他又有什么意义?我们俩现在这样的状态不是分手了又是什么。别过头,陈伟霆又失魂落魄的回到车里,开车回家。

 

他把自己的重量交给了床垫,李易峰有多久没来了?一年了吧,有多久没跟自己联系了?一年了,曾经他们在这张床上交缠过,现在也只有他一个人的温暖了,李易峰,那个说要做自己的太阳的人,他的温暖,现在去笼罩其他人了。黑夜中,陈伟霆的眼泪沾湿了枕头,这一次,没有人再来关心和帮他擦拭了。


评论(23)
热度(25)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