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论坛活动文】时光(六)

没回复!!没回复!!!!虐他们!!!

                                                                                                               

何必要在一起

 

令人庆幸的是群艺馆那帮文化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馆长亲自打来了电话道歉,李易峰也就顺着台阶下,在第三次彩排的时候虽然迟到了,但还是放舞蹈队去了。但是同样的情况下,体育局就没那么上道。

李易峰其实对马天宇的表现挺满意的,没想到他那么聪明的人也会被体育局给算计了。事情出在年底的健身苑点检查,是市里对区里的考评,区体育局很是重视。

马天宇提前按照要求,将被选定的健身点进行了全面的整修,还安排了10个群众做问卷调查,一切在他看来都非常稳妥。没想到却在最后的节骨眼上出了茬子。

那天体育局的科长打电话给马天宇,所他们的车马上就到,会接了马天宇一起去巡查健身点。马天宇便整理好东西,给居委会打了电话,让他们安排好那10个做问卷的群众,得到了居委会答复说,早就安排好了,都在活动室里等着,还开玩笑的说,你可要准备些小礼品呀。马天宇当然是打着哈哈答应了,就安心的等体育局的车来接自己。

过了约莫半个多小时,体育局的科长又打了电话过来,说他们的车上做满了5个人,坐不下了,要马天宇自己去健身点,这倒让马天宇有些懵了,为了能低调一点,他没有买车,上下班都是公交或者自行车,这一时之间该怎么去呢。

马天宇迅速理好了自己的包,到门口拦计程车,但这是时间这个路段,门口连轿车都不见几辆,更不要说计程车了,拦了好久都没有结果,马天宇跺跺脚,果断的跑回单位骑了自行车就往居委会冲。

从他们单位到那个居委会大概有三条横马路要穿,马天宇赶的满头大汗,到了居委会连气都不敢喘一下,就在健身点寻找巡查的人,但一个人都没找到,怎么回事?马天宇又跑进居委会找人,居委会的负责人说,没来过啊,我们一直在这等着。

马天宇要疯了,连忙打电话给体育局的科长,问怎么回事,那科长轻飘飘的来了句,你怎么才到啊,我们已经检查完了,已经回去了。

怎么?怎么这样?马天宇无力的蹲在地上,自己这样紧赶慢赶的,又安排好一切还没用上,第一次让马天宇有一种一拳打在了棉花上的感觉。更加没想到的是,体育局的责怪,当天下午就传来了。

G社区的健身点检查下来一塌糊涂,群众访谈全部为差,甚至还有人当面投诉、骂人,让体育局副局长震怒,直接打电话给了G社区的分管领导马主任要求追究责任。马主任心下一惊,当然把这事算在了李易峰头上。

 

“李主任,其实这件事是体育局的错啊。”马天宇跟李易峰解释着前因后果。

李易峰点点头,体育局不过是想找个垫背的,他们不肯承认错误,当然要找人来顶罪,

“这件事我知道了,我会跟上面解释的。”

其实只要把马天宇给免了就行了,但马天宇虽然是马主任的儿子,做事却认真负责,亲力亲为,这件事马天宇本就一点错也没有,李易峰是不介意跟体育局说开了讲。

李易峰直接致电了体育局的副局长,两人拉锯了一会儿,李易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马天宇做的没有错,希望局长能不要只听一面之词,并说现在不是追究谁责任的时候,应该大家怎么把这件事给圆过去,而后,把马天宇借了出去,帮忙体育局加班加点弄好所有的检查材料。

 

没有等到马主任来找自己麻烦,陈伟霆先找了自己。

“陈书记。”李易峰知道他必定也是为了马天宇的事来找自己。

“天宇的事,你准备怎么处理?”陈伟霆问他。

“他以及帮体育局弄好了材料,这件事就这么过去吧。”

“马主任在党委会上提出,觉得你没有监管和处理好这件事。”
“呵呵,难道他要我罚他儿子?”李易峰到觉得好笑了。

“不,他还跟我说了件事。”陈伟霆看着李易峰,斟酌了一会儿才问:“你们那里人员的中午饭的饭钱是哪来的?”

“你这么问是什么意思?”

“他说你私相授受,这钱来路不明。”

“哈哈!他消息到灵通啊!”李易峰不怒反笑了。

“你这算是承认了吗?”

李易峰没有回答,反而问陈伟霆:“你想怎么处理,你说吧。”

“易峰,这事开不得玩笑。”

“反正他说什么是什么,你也早就想好怎么处置我了是吗?”

“你必须把钱都吐出来,然后,去居委会做个书记吧。”

“呵呵!呵呵!”李易峰笑的勉强,没有做任何解释便离开了陈伟霆的办公室。

心好累,也好痛,胃部一阵阵的疼痛让他觉得身体越来越冷,不知道是怎么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李易峰把自己丢在沙发上,想着刚才陈伟霆的话,难道自己连在这都待不下去了吗?

办公室的门被轻轻打开,一只冷冷的手放在了他的脸上。

伟霆?是你吗?李易峰睁开眼睛,却是马天宇含泪的眼睛。

“天宇?”

“李主任,你发烧了。”

“哦,你去帮我买点药吧,谢谢。”

“李主任!李易峰!”马天宇的眼泪滑了下来,“你为什么不问我?”

“我们中午吃饭的事是我告诉父亲的,父亲让我到你这来是想看看你有什么不规的举动,是我告诉他说我们中午都有饭吃,不用自己付钱,父亲去跟陈书记说了,他们为难你了是吗?”

马天宇很激动,他记得自己只是把这事跟父亲随口一提,父亲一脸得意的说要李易峰好看。

李易峰笑了笑,他早就猜到了,他们从文化中心搬来以后,这里附近没有文化中心热闹,员工中午吃饭成了问题,正好有家教育机构想来办学,经过一番商谈,李易峰觉得可以借给他们一间教室,租金就免了,只要求他们吃饭的时候带上自己的员工一起就好。

如此运作了将近一年,一直没有任何问题,怎么会突然变成了自己收受利益,请员工吃饭了呢,除了后来新来的马天宇,还能有谁?

“我知道……”

“你知道,你为什么还要保我?”

“天宇,一件事归一件事,体育局的事你没有做错,快去帮我买药吧,我胃都快痛死了。”李易峰努力挤出个笑容,拍了拍马天宇让他快出去。

 

陈伟霆呢?陈伟霆就从没信过他吗?一点调查也不做就相信了自己收受利益?发配自己去居委会做书记?也好,这样也好,不想再趟这浑水了。

马天宇跑到药店买了一些退热冲剂,又想到刚才李易峰说胃疼,再买了些达喜,刚付完钱就接到了自己父亲打来的电话。

“天宇啊,准备好做领导吧。”

“爸,你这话什么意思?”

“哈哈,陈书记发了话了,调李易峰去居委会当书记。文化中心和社区学校的领导,你可准备好了?”

“爸!你真把吃饭的事给捅出去了?你等一下,我马上来找你。“

马天宇先回了办公室安顿李易峰吃了药,打了盆水绞干了毛巾敷在他的额头,李易峰,你是个很好的领导,谢谢你保护了我,这次换我来保护你。


评论(12)
热度(27)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