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诺凯】白玫瑰(7)

哈哈~~没想到吧


---------------------------------------------------------------------------

(七)

苏凯文游魂一般的回了教职员室,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失魂落魄,手机铃又响了好几回,拿出来一看,刺目的“许诺”两个字,慌不择路的他长按了关机键,看着屏幕慢慢变黑,心中却在滴血。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昨天跟许诺一夜春宵的不是自己吗?天知道他刚才多想就这么吼出来,可最后关头他还是忍住了,他的自尊不允许他拿一场模糊不清的情事来摇尾乞怜,更何况许诺还有他的美好前程。

“原来他一直说的都不是我。”苏凯文魔怔了似的将教案的每一页卷角弄平,就像个强迫症一样,非要弄的平平整整,仿佛这样才能缓解内心的绞痛,可眼泪却不争气的流了一眼。

算了,苏凯文,本来跟许诺就没有开始过,你有多大的自信他一定会喜欢你,他平常对你的依赖,对你的关心,仅仅是出于朋友而已,他终究是遇上了他喜欢的人,放手吧,他幸福开心不就好了吗?!

这样的心理建设,苏凯文从下午一直到晚上,反反复复给在自己做了无数遍,握紧的拳头松开了又握紧,坐在地板上一遍遍的劝自己放弃。

早晨许诺习惯性的打了两份早饭出现在苏凯文楼下,他惊讶的指着苏凯文说:“苏老师你怎么了,眼睛怎么这么红?”

苏凯文连忙捂住眼睛揉了揉:“我昨天赶了你们的试卷,没睡好。”

许诺搂住他的肩膀,凑到他耳边说:“什么试卷,你这么快又要月考?放过我们好不好,或者,透露一点来听听。”

苏凯文一把将他推开,端起了老师的架子:“你上课都不认真听,每次都叫我透露题目给你,我告诉你,月考就算了,期末考我绝不会手软的!”

他推的颇为用力,许诺保护着手中的豆浆连退了好几步:“哎,你怎么这么大力啊,今天的早饭,豆浆和粢饭,我特地讨好了食堂的阿姨给你加了脆皮,贴心吧?”

他就是这样,自己的一切喜好都记得清清楚楚,吃牛肉面会为自己加香菜,吃披萨也会为自己把洋葱挑走,一直以为这些行动应该表示着他的心里至少有自己的位置,苏凯文觉得鼻子又是一酸,掩饰性的抢过许诺手上的早餐,大口大口的咬了起来。

要放手,真的很难。

尽管最后一堂课不是许诺班级的,但许诺也习惯了每天来找苏凯文,跟他一起回宿舍,这就是为什么好多同学都打趣说他跟苏老师在谈恋爱,腻歪的不行。许诺从一开始拼命的解释这是纯洁的师生关系,到后来随他们去说,心里倒从没觉得别扭过。

继续着早上的话题,许诺差点没抱着苏凯文的大腿求他透露题目,苏凯文一改以往好说话的态度,宁死不屈的就是不给。

“许诺。”

许诺惊讶的回过头:“Bill?”放开了纠缠苏凯文的手,他快步走到了来人面前,“你怎么会来?”

苏凯文一眼就认出了这个是哪天自己去roseand mary碰上的人,今天的他跟那天很不一样,虽然穿了件衬衫,但是纽扣一直解到了胸部,纤细的脖子和半露半藏的锁骨,脸上吊儿郎当的笑容,看上去非常的诱人。

“看来你不想看到我。”bill挑挑眉,故意半转过身子。

许诺拉住他的胳膊,将他拉到自己怀里:“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没想到你会来找我。”

Bill笑笑:“你今天早上跟我说的话,我回去想了想,你说的对,我不能白白被人上了,所以我觉得答应你的追求也不是不可以。”

许诺大喜过望,兴奋的想要把Bill抱起来,bill却冷静的压住他的肩膀说:“但是我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你说,只要我做得到,我都答应。”

“跟你谈恋爱,我每天收你这个数。”bill用手比了个6,“友情价,哦,不,爱情价,给你打了8折了。”

许诺自然了解过bill的身价,这6后面有几个0,他心里也清楚,他咬咬牙,刚想说好,苏凯文一只手挡在了自己面前。

“这位先生,我想跟你单独谈谈。”苏凯文横插了进来,愤怒的看着bill。

Bill将他从脚到头打量了一番,说了句“OK”就由着苏凯文将他拉去了不远处的墙边。

“bill先生是吗……”

“叫我bill就可以了。”Bill突然逼近了苏凯文,一手撑墙,将他笼罩在自己的阴影里,“你肯定想说,昨晚跟许诺的明明不是我,是你嘛!”

看苏凯文的脸上升起了两朵红晕,bill笑的更是得意:“不过看许诺的样子就知道,他到现在还以为是我,so,你自己放弃的,还叫我来干什么?”

“你不可以这样欺骗他,他还是个学生,没有经历过外面这么复杂的世界,既然你不喜欢他,为什么还要捉弄他?”

“谁说我要捉弄他,难道我就不能相通了,准备接受他吗?”

“爱情也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吗?”苏凯文气的发抖,明明是眼前这个人的目的不单纯,却说得好像在救赎许诺一样。

Bill看他激动的模样突然笑了起来,闷闷的,从他的胸膛传来,他将自己的下巴搁在苏凯文肩膀上,轻声说:“你知道吗,我们店里是有监控的。”

苏凯文脑子一凉,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

Bill稍稍一转脸就看到他瞪大的眼睛,放肆的咬了一口他的耳垂说:“你昨晚的样子,很美,我给你两条路,要么你今天晚上来找我,我就不把录影带寄给学校,要么,你懂的。”说着,将一张名片塞进了苏凯文的口袋里。

许诺在原地不安的走来走去,一直关注着两人在墙边的动静,一开始气氛好像很激烈,后来苏老师被bill的背挡住了,许诺也不知道这期间他们说了什么,只看到bill笑的很开心的转身往自己这边走来,而苏老师一脸苍白的靠在墙上,脆弱的好像被风都能吹倒。

“你跟苏老师说了什么?”许诺有些担心。

“没什么,你们老师想的太多了。”bill耸耸肩,他来学校之前又去了一次店里,调来了昨夜的监控录像,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没想到昨晚撞在自己怀里的小绵羊,有这么魅惑动人的一面,所以他来找许诺了,他就知道找到了许诺就是找到了这个苏老师。


评论(24)
热度(118)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