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远尘】异闻录 之 千面人4

又翻过了一个故事啦,鼓掌啪啪啪

PS。。。其实裴珊珊就是根据佩珊来的,但是人家不想把她嫁给文世轩那个渣渣嘛←及其任性


---------------------------------------------------------------------------

(四)

说到这里裴珊珊落下了眼泪:“我不可能撇下我的父母不管,等我脚好了以后,我们就分开了,我回家的时候,我父母都高兴坏了,因为我大概是上了山以后第一个回来的人。我跟他们说,山上根本没有猛兽野鬼,反而有人家,我说我想嫁给那个人。我父母当然是不同意的,把我关在了家里,随着日子一长,我越来越思念他,最后留下了一封书信又跑了回来。”

“我们再度见面,恍如隔世,相约说再也不分开,在没有父母媒人的见证下,我们拜堂成了亲,第二年我们就有了苗苗,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居然不哭不闹,我看到我丈夫的脸色很不好,他把苗苗裹得很紧,根本不让我看,可我是母亲啊,怀胎十月,一朝分娩,连哭声都没有,我还以为是个死胎,在我再三要求一下我丈夫给我看了。”

裴珊珊的脸色瞬间变的惨白:“我抱过我的孩子,一时间觉得自己眼花了,她小小的脸上什么都没有,但在见到我的那一刻,她脸上的皮肤瞬间扭曲了起来,变得跟我一模一样,身体也迅速的拉长,皮肤都裂了开来,苗苗哇哇大哭起来。我当时吓的差点没把苗苗丢出去,我丈夫连忙接了过去,苗苗这才停止生长,再看我丈夫,他也是一脸愧疚的神色。”

“后来,他向我解释,说出了他们这种千面人的存在,他们没有自己的脸,全依赖着看到别人来获得自己的脸。只是现在苗苗才出生,变成大人模样对她来说超过了极限,他向我再三道歉,他说,千面人跟正常人所生的孩子有一半几率会是正常人,当他知道我怀孕的时候,也纠结过要不要打掉,但对孩子的爱还是让他选择搏一搏,没想到苗苗还是个千面人。”

裴珊珊摸着怀中苗苗的头发:“我一开始不能接受,拒绝见我的孩子,都由我丈夫在抚养她,后来我想通了,再怎么样,她也是我们的孩子,是一条生命。我熬了碗米粥准备去给女儿吃,然而命运又跟我开了一次玩笑,我看见我丈夫在喂苗苗吃心,是生的鸡心,还在滴滴的流着血,我差点没晕过去,我丈夫觉得瞒不下去了,开始跟我坦白,原来我平常做的饭菜对他来说根本不能维持生命,他们千面人必须食心而活。他向我起誓,说他自从见了我之后就再也没吃过人心了。”

“你叫我怎么接受!”裴珊珊疯狂的吼了出来,“原来天守山能进不能出的原因竟然是他!我再也受不了了,当天就下了山。回家住了两年,但我终究放不下孩子,我做梦都是苗苗,我日思夜想的,还是决定回来看看,我做梦也没想到,我看到的是我丈夫奄奄一息的样子。”

“他跟我说,千面人一旦吃过人心,吃别的心就会恶心,勉强吃下去也会吐出大半,时间一长身体当然支撑不了,他跟我说他把苗苗照顾的很好,没让她吃过人心,叫我看在孩子的面上,继续好好照顾她,我陪在他身边直到他气绝。我知道,他不吃人心是因为我,苗苗还这么小,稚儿无辜,我决定留在山下。”

“那你今天的所作所为是什么意思,你差一点就让苗苗吃了逸尘的心,你收留了我们,看到我背后的伤,应该知道就是你女儿的所为,你到底是救了我们,还是准备把我们养着当你女儿的食物?”宁致远厉声道。

“我……我也没想到。”裴珊珊摇摇头,“她一个人出去玩,在河边看到了你内子,她已经四岁了,完全可以调控自己的身体变成大人模样,她自己也觉得很新奇,她变过老人变过小孩,还从没变过年轻人,然后她就看到了你。本能反应,让她想取你的心,还好,你内子来的快,不然她真的就吃了人心了。”

“可是我没想到,她是沾到了人血还是什么的,回来就哭闹不止,一定要吃人心,给她什么别的心她都丢掉,她已经好几顿没吃东西了,我,我好害怕她像她爹一样离我而去。”

裴珊珊哭的泪水涟涟,安逸尘叹了口气:“裴姑娘,这你就大错特错了,苗苗还如此的纯净,千万不能让她吃人心,一旦吃了后果怎么样,你最清楚。孩子哭闹就让她哭闹去,实在饿了她总归会吃的,而吃了人心才是万劫不复。”

“是我糊涂,是我糊涂。”裴珊珊捂着脸,大声的哭泣。

“那所谓的张大爷和苗苗现在的样子是照着谁变的?”宁致远不放心,出口问到。

“这间房子真是张大爷的,他还有个孙女叫萱萱,他们每到盛夏就会来这里避暑,他们两人的面貌就被苗苗看到了。”裴珊珊知道宁致远在担心什么,赶忙说,“我说的都是真的,张大爷和苗苗一点事都没有,他们明天又该来了,他们家里人会用马车将他们送来,你们不信,明天可以看看,顺便搭他家的马车去梨花镇。”

“原本你们和张大爷相安无事,现在苗苗尝过了人血的味道,说不定明天看到他们又起了邪念,你可一定要把持住,你要这样想,吃兽心,苗苗还能陪你长长久久,一旦吃了人心,就该和你丈夫一样,不食人心无法生存了。”安逸尘循循善诱,“你想必也应该了解为什么你丈夫不肯跟你下山住在镇上,他自己也是不想再伤害人了,我不知道他第一次吃人心是为了什么,但他最后宁死不再吃的决心,让我很佩服,难得有千面人这么善良,你要好自为之,好好教导苗苗。”

裴珊珊连连点头,带着苗苗回了自己的屋子,张大爷的房里就剩下宁致远和安逸尘两人。

“她也真是可怜。”安逸尘不由感叹裴珊珊的遭遇。

“你别说,要我下手杀个孩子,我还真下不去手,我想你也是,逸尘,你刚那么说是不是想吓她一下?”

安逸尘借着宁致远的扶助躺在床上,笑着说:“没想到被你看出来了。苗苗要是真吃过人心,不会趴在我床边等这么久的,要吃她早就吃了,她还是觉得新奇居多,所以我判断她没吃过,只是裴珊珊乱了章法,吓她一吓,让她清醒一点。”

“那裴珊珊不可能顾她一生一世啊,以后她撒手人寰了,苗苗再去吃人心她就管不着了。”宁致远躺在了他的身边,担忧的说。

“所以,我才叫她要好好教导,希望苗苗能成为像她爹一样的人。”


评论(5)
热度(69)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