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瀚牛】回首又见他(ABO) 20

仿佛看见了完结的曙光。。。。。。。。


----------------------------------------------------------------------------

(二十)

跟苏凯文的情况不同,何瀚六天的针吊下来,一切指标都恢复了正常,但他还是很郁闷,他能用钱买下最好的病房,却改善不了医院的伙食。

一开始他小心翼翼,不敢给苏凯文去买外卖,就怕外面的食物不干净,也搞不清究竟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后来陪着苏凯文吃了三天的医院营养餐,他再也看不下去了。

早晨永远是清粥和酱菜,晚餐又被说不可吃的过饱,通常都是一小碗米饭加一荤一素两个菜,稍微丰盛一点的午餐,菜色却单调的可怕,做法也让两人皱眉,青菜没有一滴的油水,完全像是水里煮一下就捞上来的,虾怎么看都不新鲜,缩成一团,蓬蒿菜可以烧的烂糟糟,红烧肉的分量少的可以还都是肥肉。凯文最讨厌吃肥肉,看到他拿着筷子在饭里戳来戳去,对菜色挑挑拣拣,嘴巴撅的老高,何瀚心里一横,在第四天护工征询订餐的时候,立刻就回绝了。

可是吃什么呢?“凯文,想吃什么,我出去给你买。”

苏凯文嘴巴里都快淡出鸟来:“我想吃麦当劳。”

何瀚眨了眨眼睛,他好像听到了某种洋快餐的名字:“你想吃什么?”

“麦当劳!辣鸡翅!”苏凯文又回答了一遍。

“这个不行,你再想一个。”开玩笑,吃辣的有可能刺激到宝宝,何瀚可不想苏凯文再难受一次。

“那我要吃披萨。”苏凯文像是跟快餐杠上了。

何瀚捂着额头:“你能不能换一个有营养一点的?”

“披萨哪里没营养了?披萨上面有芝士,是奶制品,可以补充钙质和能量,还有各种新鲜的食材,有青椒、鸡肉、培根、黑加仑,荤素搭配,品种齐全,为什么不可以吃?”苏凯文来劲了,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何瀚哑口无言,没想到苏凯文立志要当老师以后口才进步的这么快,说的自己毫无反驳之力:“好,披萨,罗勒酱鸡肉的好吗?”

苏凯文双手握拳,兴奋的正要说好,被门外的一个声音给抢了白。

“好什么好,知不知道为什么披萨一直被当做垃圾食品?那是因为很多店家用的都是氢化植物油,这东西吃下去会产生反式脂肪酸,特别是你现在还怀着孕,如果反式脂肪酸侵入孩子的细胞或者系统里,会给他埋下不健康的隐患。”

苏凯文的脸垮了下来:“江洋……你总是有各种理由不让我吃这个不让我吃那个。”

江洋笑了笑,对何瀚视而不见,绕过了他坐到了苏凯文床边:“那是因为我说的都是有道理的,知道你肯定吃不惯医院里的菜,某些人又什么都不懂,这不,我给你做了菜来。”

说着提起了手上的保温包,他将苏凯文的床摇起,帮他支好了餐板,从保温包里把一个个玻璃盒拿出来。

“这是菌菇汤,这是西兰花,这条是鲈鱼,还有粟米丸子,酸奶布丁。”各式各样的小菜放满了苏凯文面前的餐板,样样都是色香味俱全。

“哇,我一个人怎么吃的掉哦?”苏凯文接过江洋递过来的碗筷,眨巴着大眼睛不停的咽口水。

“这不是还有我吗?”江洋又拿出一双筷子,在苏凯文面前晃了晃,蓝色的Miki,和苏凯文手上粉色的mini正好是情侣款。

何瀚原本还挺感激江洋给苏凯文送食物来,但看他们俩这旁若无人的气氛和你一口我一口的亲密劲就觉得特别扎眼。

“你们……”话还没说半句,手机先想了起来,他拿出来一看,是公司打来的,这几天他忙于照顾苏凯文,自己的身体也不好,就一直没接电话,想想已经第四天了,再不接不太合适,就按了接听键。

没想到电话像开闸了的洪水似的,一个接一个连绵不绝,弄得江洋和苏凯文都侧目看着他。

“你去外面接好吗?凯文需要静养。”江洋用筷子指了指门,毫不客气的说。

何瀚怒在心头却也不便发作:“我出去一下很快回来。”说着,歉意的看了一眼苏凯文,走出了病房接听电话。

病房里,江洋和苏凯文一声不响的吃着午饭,江洋先吃完,用纸巾擦了擦嘴说:“你都想好了?同意回到他身边?”

苏凯文小小的打了个嗝,也放下了筷子:“是他要留在我身边,他以前都泡在公事上,我也当过他秘书,知道他有多忙,他之前对我说的那些话加上能丢下事情陪我这几天,我还是有些感动的。”

江洋点点头,握住了他的手说:“你是认真的想清楚了就好,唉,为什么,是他先遇到你呢?”

苏凯文微笑着露出酒窝:“我相信你这么好的人,会遇到比我更好的。”

“那我还能不能做孩子的干爹?”江洋挑挑眉,笑着问。

“当然可以啊。”苏凯文弯弯的眼睛像月牙一般。

等何瀚身体好了,他便开始一直说有公事要处理,一天下来能跟苏凯文相处的时间屈指可数,江洋也要上课,大部分的时候都是苏凯文一个人待在病房里听听音乐,看看书,江洋每次来看他孤独的一个人,忍不住想说何瀚的不是,但又怕自己有背后拆散人家的嫌疑,只好强忍不表。

可是,苏凯文出院的那天,何瀚居然也没空,江洋请了半天假,帮苏凯文收拾了行李,扶着他在医院门口叫出租车,看着苏凯文大了不少的肚子,手托着腰,还要辛苦的站在路边等空车,他忍不住将憋了许久的话说了出来。

“你说他搞什么?口口声声说要照顾你,陪在你身边,你住院他要忙就算了,现在你出院了,他也要忙,没空来接,到底是你重要还是公司重要?这次是我有空,我请了假,万一我有课不能请假呢?他是不是要让你一个人挺着个肚子收拾东西,叫车回家?”

苏凯文心里也起了疙瘩,江洋说的话合情合理,何瀚最近究竟是忙什么去了?早晚都不见人影,难道他那些话都是为了先安抚自己而随便说说的吗?


评论(17)
热度(106)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