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远尘】异闻录 之 千面人3

印出来之后,发现还是有错别字_(:зゝ∠)_


----------------------------------------------------------------------------

(三)

宁致远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握住了安逸尘的手,另一手贴上了他的额头,发现还有些热度,发觉自己的这些举动都没能吵醒沉沉睡着的人,宁致远刚放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

“怎么不醒呢?”宁致远将安逸尘的手背贴在自己唇边,像是再问昏睡的安逸尘,又像是在问裴珊珊。

“他失温太久了,我问张大爷借了衣服裤子给他穿上,又给他盖了两床棉被,一直都没恢复过来,我们还喂他吃了点平常这里发烧生病一直吃的药,热度也没真正退下来,你内子是不是身体不好啊?”

“身体不好?”宁致远呆呆的重复着这几个字,眼中落下泪来,“好你个安逸尘骗我说吃几幅药调理就好,原来那几次呕血还是伤了根本,看你醒来,我怎么教训你,定要罚你天天喝老鸭虫草炖汤,不准再帮警察局劳神办案才是。”

“你们感情还真是深呢。”裴珊珊在宁致远身边由衷的说,“他这个样子,不好好静养怕会落下病根,你也快回去休息吧。”

宁致远抓着安逸尘的手一点都没有要走的意思:“这样不行,我必须快点带他去梨花镇上找最好的大夫给他看病。”说完,恳切的看着裴珊珊说:“裴姑娘,你这里能弄到马车吗,实不相瞒,我们跟梨花镇上的文府有点关系,待把人送到,我一定让文府重重的酬谢与你。”

“这……”裴珊珊为难的说,“不是我不愿意帮你,我也不在乎酬劳不酬劳的,你也看到了,我们这鲜少有人养马,更不要说马车了。”

宁致远听了,叹了口气,他刚才也观察过,想来是因为这里只有老人、小孩还有妇女的关系,大型的家畜几乎没有,他本想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问一问,没想到事实还是如此。

“哎!对了!”裴珊珊忽然眼睛一亮,对宁致远说:“我记得苗苗的父母明天要来接她回梨花镇,也许可以搭他们家的马车。”

“真的吗?那苗苗在哪,我可以跟她说说看吗?”

“山里的孩子,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玩了,应该快回来了。”

裴珊珊话音刚落,门“嘭”的一声被打开,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女孩子冲了进来,小女孩的脸红扑扑的,就像个小苹果,头上扎着羊角辫,特别的可爱。

那孩子本来还笑着,刚进门也许是看到了陌生人的关系,忽然捂着脸转身就跑了出去。

“苗苗!别乱跑!”裴珊珊见叫不住,对宁致远欠了欠身,“不好意思,我去追她,你一个人回的去吗,张大爷该进屋做饭了。”

见宁致远点了头,裴珊珊也跑了出去,宁致远轻抚着安逸尘的睡脸:“逸尘,明天我们就能到镇上了,你要好好的。”

宁致远扶着墙出门的时候正好碰上进门的张大爷,他刚想说一些客气的话,拜托他好好照顾安逸尘的时候,老头居然横了他一眼,像赶苍蝇似的不等他把话说完就赶他出了门。

宁致远走在回裴珊珊的路上越想越不对劲,他们俩来的路上,靠桃花镇这边山脚下的居民都搬走了,何以梨花镇这边还有居民,他们难道不怕千面人吗,还是他们根本不上山,也没有人失踪过?这不应该啊,天守山老有人失踪在桃花镇和梨花镇都不是秘密,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绕道而行,就算非要经过,那些人也是尽量一天走完,倒是从没出过什么事。

宁致远忽然停住了脚步,他想到安逸尘说过千面人可以变成各种模样,包括身高,身形。重要的是,千面人不会说话,宁致远脑袋一凉,刚才自己看见的张大爷和苗苗好像都没说过话。

想到这些,他连忙转身想回张大爷的房子,可一转身,裴珊珊早已站在了他身后。

“让开!”

裴珊珊被他吼的抖了一下,脚下局促的退了退,又想起什么似的站定了。

宁致远哪里还管什么礼节,拔腿就往张大爷的房子冲,裴珊珊倾身来挡,她一个弱质女流怎么挡得住宁致远的冲击,一下就被撞倒在地上,她还是不死心,用手脚紧紧的缠住宁致远不让他爬起来。

“放手!”宁致远急的连脸都红了,顾不得下手的轻重直接就甩了裴珊珊一巴掌,趁她一时的松懈,挣脱了出来。

安逸尘在宁致远走后不久就朦朦胧胧的转醒了,他偏过像是有千斤重的脑袋,看见一个小女孩趴在自己的床边。

这小女孩像是睡着了,还打着小呼噜,安逸尘最是喜欢小孩子,对着女孩子看了又看,怕她着凉就想撑起身子把她抱上床。

“逸尘别动!”

安逸尘的手指刚碰到小女孩的肩膀,门就被人大力的推开,随着声响而来的是一只砸过来鞋子。

那只鞋子正中砸在小女孩的头上,安逸尘也因下意识的躲避动作后仰,与小女孩拉开了距离。

宁致远冲过去握住小女孩的肩头,一下把她推出了好远,小女孩眼看要跌在地上,被随后赶到的裴珊珊接了个满怀。

“她是千面人!逸尘,你没事吧。”宁致远将安逸尘护在身后,不禁有些后怕,如果没能赶来,逸尘说不定就被掏了心了。

安逸尘皱起了眉头,暗怪自己的鲁莽:“致远,千面人也是人,要杀了他们就跟杀普通人一样,不要让他们再作恶了。”

“不要!”裴珊珊听了连忙把苗苗护在身后,“看在我救了你们俩的份上,放过我女儿吧。”

“你女儿?!”宁致远和安逸尘面面相觑,这倒是两人没能想到的。

“恩。”裴珊珊将苗苗紧紧护在怀里,“我本来是桃花镇的人,家父世代行医,开了家医馆,我专门帮他采药,父亲要我别上天守山来,我不听,因为我一直听说天守山上的药材最好,而且传说什么的,本来就不可信,五年前,我一个人上了山。”

裴珊珊陷入了回忆:“山上跟我想的一样,物杰地灵,我还在心里埋怨过父亲,觉得他胆子太小了,山上的药材不知道比其他地方的好上多少。我在采药的时候扭伤了脚,正是叫天天不应的时候,我碰到了他,他救了我,背我来这山脚下的屋子,给我上药,他手法是那样的温柔,还对着我笑,长的也很好看,我们就这样相爱了。虽然他不会说话,我们却可以通过纸笔和手势来交流,我让他跟我下山见我父母,他不同意,他说他不能下山。”


评论(15)
热度(75)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