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峰霆/皓优】我最亲爱的(十)

发年终奖了!!!!!筹划着也出去旅游一个


--------------------------------------------------------------------------

(十)

今天的阿优好像特别能聊,一直到了后半夜还在跟林皓有一条没一条的说话。

“木木,你对红茶有研究吗?”自从上次在粤珍轩听到营业员叫林皓木木医生,阿优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刚开始叫的时候,林皓吹胡子瞪眼睛的模样让他觉得特别好玩。

“红茶啊……我最多就冬天喝喝,那也是听别人说的,冬季喝红茶比较好,其实没什么大研究,买过阿萨姆、大吉岭、正山小种还有一些水果味的红茶,但都没怎么上瘾。”跟阿优聊天永远不会觉得枯燥,林皓在值班室的沙发上或趴或躺或坐,唯独手机从没离开自己的眼前,嘴角还挂着温和的笑容,指尖如飞,说不完的话。

“我最近在研究奶茶,是个来店里的小姑娘提出的。她说咖啡虽然很香很好喝,但她喝了晚上就不用睡了,问我为什么不做奶茶,还嘲我明明是香港来的,香港的招牌都不会弄。”

林皓哈哈笑了两声,打字道:“现在的小姑娘怎么都不保持身材了吗?又是奶又是糖的也不怕胖,不过奶茶我也喜欢,香港的丝袜奶茶真是绝了。”

“你们就知道丝袜奶茶,其实奶茶也可以有很多种风味的嘛。”隔着屏幕,林皓仿佛都能看到阿优不削一顾的表情,想像着他一定正嘟着嘴巴打这条消息,林皓嘴角的笑容更深了。

“你就为了一个小姑娘忽然间想做奶茶啦?”林皓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忽然打这样一条消息,可不问出来吧,心里老觉得不舒服。

“也不是啊,好多人都这样问过,也算是大众的声音吧,而且,你不是也爱喝吗?”

林皓盯着最后一句看了几遍,郁闷的心情忽然一扫而空:“别!你做的肯定很好喝,我已经够胖的了。”末了,发了一个求放过的表情。

“嘻嘻,这是每一个厨师的终极目标呀!我要把你变成木   木医生。”阿优也回了个哈哈大笑的表情,两个木之间的空格打的特别大。

“小混蛋!”林皓这边对着手机笑骂,“不知道我是不是有幸做你的小白鼠啊?”

“哎~小白鼠,我就等着你这句话呢!”

林皓回了个惊恐的表情,等着阿优继续说。

手机屏幕上显示这对方正在输入,然后停下,紧接着又是正在输入,又停下。林皓拖着下巴,心道阿优在写什么长篇大论呢,删删又写写的。

一会儿,他收到一条语音消息,点开了,阿优不标准的软糯普通话传了过来。

“打字讲不清楚。人家摄影不是有采风的嘛,我觉得我也需要去当地尝试一下,到底这种红茶适不适合做奶茶,价格和进货渠道是不是合适,都需要考察一下。”

“哦,你瞄准了那种红茶?”林皓也回了一条语音。比起冷冰冰的汉字,用语音交流多了几分亲近的感觉,林皓在等待阿优回消息的时候又点开了他刚才的语音听了一遍,顺便取笑了阿优的国语发音。

“锡兰红茶。”

“哟!”林皓忍不住吹了声口哨,“这红茶只在斯里兰卡有产吧,听说这红茶口感纯正、品质卓越,有红茶中的王子之称。还有斯里兰卡!啧啧,这地方真叫妙啊!谜一样的身世和雨林轻雾一般的灵性,简直就是印度洋的珍珠。”

“哦哦!!”阿优的声音听上去也很激动,“很懂嘛,木木,有研究哦。”

林皓得意的翘起二郎腿,竖起食指仿佛阿优就在自己对面一样煞有其事的说道:“请叫我旅游小王子,斯里兰卡这个地方我觊觎很久了。在城市的钢筋丛林里呆久了,整个人都像是变成了关在铁笼里的猴子,别提有多难受了,所以,我每年都得给自己放个假,去山里或者去海边,好好放松一下。”

“哈哈,变成一只野猴子然后再回来吗?”阿优听了林皓的形容,忍俊不禁的笑言。

“我也想啊,可惜医院给不了太长的假期,最多最多两个星期,完全不够我变成野猴子。”林皓想到出去旅游的风景就心痒难耐,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越想越坐不住。

“两个星期啊?那也够了。”

“嗯?”

“我说两个星期去趟斯里兰卡应该也够了,怎么样啊?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去?”

“真的假的?”林皓说不动心是假的,在旅游杂志上不止一次领略过斯里兰卡的风土人情,阿优一说这个地方,他心都飘过去了,“你要去这么久?店不开了?”

“歇业一段时间呗。正好现在暑假快过去了,我店里的打工仔要回去读书,新的人选还没定下来,反正又要开发新产品,干脆歇一段时间。”

“哦,是哦。”林皓恍然觉得时间竟过的这么快,一晃两个月,连暑假都要过去了,“你准备什么时候去?”

“听你这口气,是想跟我一起去了?我都无所谓啊,看你吧,你先请假。”

“好,我明天就跟院长去请假,尽量早点把假期排出来。”林皓忽然间干劲十足,就算是明天院长跟他说要连续加几个月班来换休假都值了。

话虽这么说,林皓请假、办签证一堆事情加起来等到真正出游已经是一个多月以后的事了,脱下了穿腻了的白大褂,换上牛仔衣,全身的每个细胞都像是活了过来,没来由的轻松和自在。

阿优有个朋友在航空公司上班,帮他们弄到了直航班机,甚至还打了折,林皓的预算得以降下了一点,心算着又可以买些纪念品回来了。

两人在机场碰了头,阿优也是一副清爽的打扮,办理完登机手续,林皓就把阿优拖到了日上免税行。

“不会吧,我以为只有女人喜欢逛这里。”阿优看着认真比对货物的林皓,有些三观崩塌。

“差不多。”林皓扬了扬手中厚厚一沓的购物清单,“女人的购买能力太恐怖了,我不过是小小的透露了一下下,居然收到这么多。”

阿优凑过来看了几眼:“这些东西看上去不像一个年龄层的嘛,木木,你可以啊,大小通吃。”

“噫!你好酸哦。”林皓用肩膀撞了下阿优,“不过还真被你说中了,上面这些是护士长的,四十几岁,下面这些是平常要好的小护士们的,二十多岁。”


评论(9)
热度(47)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