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峰霆/皓优】我最亲爱的(九)

我跟你们讲,开了这个文以后,粉丝已经掉了大概有10个(冷漠脸),有这么不好看吗。。。。

----------------------------------------------------------------------------

(九)

那天林皓迟到了,挨了系主任一顿批评,说他旧伤都没好全呢又想着犯事儿了,要是被医院领导知道了,就不是能挨罚了事的,指不定要记过。林皓面无表情的听着,心思神游太虚,满心满眼的都是阿优和他说的故事。

“所以我觉得给我自己一条生路,我抛弃了在香港的一切,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事业……一个人来到这里重新过生活。我在香港也是开咖啡店的,没别的本事,到这里还是开咖啡店。现在的城市化这么迅速,原本以为这里的节奏会慢一点,其实和香港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我过的很舒服,什么都适应的很快。我原本以为就此和以前再也没有瓜葛,没想到他又打我电话。”

“也许是我念旧吧,我手机号码没有换过,应该说,只要是我用习惯的东西,我都不会去轻易改变和丢弃他。所以,罪魁祸首还是我自己吧,优柔寡断、犹豫不决,才会又和过去的人和事牵扯不清。你知道他上次在电话里说什么吗?他还在做两全其美的春秋大梦,他说他发现忘不了我,希望我能回去和他重修旧好。那怎么可能?那怎么可能!”

林皓一直沉浸在阿优自嘲的眼神和语气中,完全没把身边气的快要翘辫子的系主任放在眼里。好半天,系主任才发现不对劲,林皓这个小伙子平常做事勤勤恳恳,对领导和前辈都很尊敬,怎么今天像换了个人似的。

面对系主任忽然软了口气的关心,林皓说:“对不起,主任,其实是我失恋了。”

“哎!真是!年轻人啊!”系主任摇摇头,看林皓失魂落魄的样子,不敢再安排他什么工作,只要发配了一个整理病例的活儿。

林皓站在档案柜钱,玻璃映出了自己的脸,他看着玻璃嘲笑起了自己。原以为自己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跟何瀚分手了一个月,他还很乐观的觉得好像没有起初那么痛了,只有在午夜梦回和故地重游时,才能感受到心脏传来的轻微刺痛。现在跟阿优一比,林皓回过头自省,这才恍然发现,自己可能根本没从对何瀚的感情里走出来。

他还是会有意无意的去关注何氏的新闻,财经频道已经是他下意识的选择。他会在泡好的咖啡上心血来潮的加一层奶泡,其实,那都是何瀚的口味。他甚至都不愿意离开这个城市,因为这样就再也看不到也听不到何瀚的消息。

阿优这个人……真是太勇敢也太决绝了。林皓叹了口气,自己都不敢把和何瀚的这段感情如实的讲给他听,他却开诚布公的剖白了感情经历,从直面失败这一点上,阿优比自己强大太多了。

难道,要忘却一段感情,真要这样破釜沉舟吗?可,像阿优做的这么彻底,那个男人不也找到他了吗?林皓轻轻捶了一下玻璃,林皓呀林皓,你有什么本事能让何瀚再回来找你?醒醒吧,是你自己不愿意忘记罢了。

林皓与阿优加了微信好友,他心里把阿优当做了患难与共的好兄弟。他想着,阿优一个人在这个城市不容易,身边都没有照应的人,便很自觉的充当了这个角色。天气有变化了,他会第一时间告诉阿优,提醒他增减衣物。碰到什么新奇有趣的事,他也会拍了照片或者视频第一时间发给阿优,听到对方通过手机发来的哈哈哈哈语音,自己的嘴角都忍不住上扬。

“阿优,明天白天有中度污染,记得出门戴口罩哦。”林皓在医院值班,百般无聊的看着天气预报,打开微信给阿优发了一条语音。

“知道啦。”对方传来轻快的声音。

“你还记得怎么戴吗,要先把口罩拉开……”

“然后要紧贴下巴,把鼻夹夹住。知道啦!林大医生,你亲自到我店里来教我戴的,我怎么敢忘记啊。”

林皓失笑,大概是一个星期前吧,他怕在香港没经历过雾霾的阿优对这几年越来越严重的雾霾掉以轻心,拿着医院里专业的防雾霾口罩就去了海边。果不出他所料,阿优对戴口罩这个认识真的匮乏的可以。

林皓拿出了医生的严肃认真来,跟他宣扬了雾霾的危害,不止是阿优,好几个顾客也听的一愣一愣的,纷纷聚集到他身边来,你一句我一句的问开了。

“雾霾由于它的颗粒物非常细小,进入肺泡以后是不能自我过滤的。”林皓拿出口罩,“所以,即使是轻度污染,外出也要记得戴口罩,这戴口罩的方法也很讲究,必须贴合脸型,务必做到没有缝隙,你们看我示范一次。”

林皓用双手五指将口罩撑开,绕道了阿优的身后,双臂撑在了阿优的双肩上,从顾客们的角度,就好像林皓把阿优圈在了怀里一样,阿优的身材也算高挑,可跟林皓一比,显得小鸟依人了许多,几个女顾客的眼睛里微微泛光。

当事人毫不察觉,林皓将口罩的耳线箍在了阿优的耳朵上,从侧面绕道阿优身侧,帮他调整口罩上的鼻夹:“口罩上面有一根海绵的鼻夹,你们记得要把它夹紧。”

他捏了捏口罩上鼻夹的部位,这不是第一次他示范怎么戴口罩,医院有和地方上的学校、居委会挂钩,医生有时候也要参与社会福利活动,可这次,捏捏阿优的鼻子,林皓却觉得特别好玩,当下坏心眼的重重捏了一下。

“哎!”阿优随即瞪了他一眼,捂着自己的鼻子叫了一声,顾客们哄堂大笑。

林皓却面不改色的继续说:“口罩下方还有可以固定形状的金属软条,你们可以按照自己的下巴的弧度调整它,让它贴合颌骨。其实,戴这个口罩就要记住一点,严防死守!”

他风趣的讲解让大家听的兴致勃勃,包括阿优,反反复复给自己戴了很多次,直到林皓点头说OK。

林皓一边发消息一边想起这段过往,指尖不由自主的摩挲了一下,仿佛又感受到了那头柔软的发丝,鼻尖也隐约闻到一股香味,阿优洗发水的淡淡薄荷味。


评论(17)
热度(55)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