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诺凯】白玫瑰(13)

码字的时候脑子里一直都是何瀚……何瀚……何瀚_(:зゝ∠)_


----------------------------------------------------------------------------

(十三)

从那天起,说是许诺粘在了苏凯文身上也不为过,除了必须上课的时间,到哪都能看到他们两人在一起的身影,只不过一个无视另一个走在前面,另一个眼巴巴的跟在后面罢了。

苏凯文出宿舍就会碰到许诺在门口守着,硬要跟他一起去食堂吃早饭,一开始苏凯文拒绝了,还赶他走,但这个人像是打定了主意一般,骂也骂不走,打也打不跑,反而厚着脸皮笑着接受苏凯文的恶言恶语,反倒是弄的苏凯文被一行的老师行了注目礼,两三次以后,苏凯文也只好随他去了。

到了办公室,或早或晚,他的办公桌上总会有一杯泡好的菊花枸杞茶,还有一个苹果,贴着纸条说让他记得早上千万记得吃掉,最好是9点到10点,这样苹果的营养价值才会最大程度的被人体吸收。

苏凯文从对苹果视而不见,到后来堆了一桌的苹果不得不丢掉,被办公室其他的老师看见了,都摇头说他浪费,还说你课代表怎么这么好,好会给老师送苹果,你不吃也不要浪费,改明儿叫你课代表直接给我吧。

苏凯文沉默了几节课的时间,回来对那个老师说,不给,我自己吃。搞的那已经忘了这茬事的老师摸不着头脑。

许诺看到自己每天一个苹果不再被滞留下来,心里别提有多高兴,这明显是苏老师逐渐对自己不设防的开始。而苏凯文则是怎么也没想到,居然连许诺给的苹果,自己也不愿跟他人分享。

对于自己负责纠结的心理,苏凯文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怎么样,他虽是一个30岁的成年人了,遇到年纪小一点的路人都能被人家称为叔叔,可他确实一次恋爱都没谈过,他跟许诺的这腌臜事又不能随便跟人提,中午,他从食堂点了饭菜打包,一个人在办公室里边吃边对着电脑。

电脑显示的是他们学校的校园网,苏凯文每天都会通过教学互动的板块布置作业,收学生的作业邮件,他眼神一瞟,瞄到了BBS区,点开随便浏览了几条,他突然觉得,这也许是一个可以抒发一下心中闷苦的地方。

大家藏在屏幕后,用昵称发言,谁又知道他是谁。打定了主意,他注册了一个小号。

“暗恋了两年的男孩突然说喜欢我,可是他前一段时间还在追别人。”他打下了一个标题,想起许诺以前跟他说的年轻人常用词汇,接着写道,“是不接受呢?还是不接受呢?还是不接受呢?急,在线等。”

点击发送了帖子,他又低下头开始吃饭,吃完了刷新了一下,自己的贴子已经被沉下去了,没有人回复。苏凯文叹了口气,也是,这种感情问题在现在的学生看起来根本不值一提,不予回复也是可以理解的。

他把吃完的饭菜整理干净,收拾了一下去上课。一连上了三节课,苏凯文下课了以后又回了办公室,不经意间看了眼电脑,任务栏上有个“4”的提示,瞬间反应过来是发的帖子有人回了,赶忙冲上去打开了任务栏上的快捷方式。

有3条都是回复说让他接受的。“为什么不接受呢,大家又没娶没嫁,谁抢过来算谁的。”总结了3个人的回答,苏凯文摇摇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争强好胜,都不做长远考虑,真是速食一样的爱情观。

倒是有个网名叫white rose的说:“我明白你在纠结什么,你怕他心里其实一直是喜欢另一个人。”

像是找到了可以倾诉的对象,苏凯文回复了帖子:“是的,他原本追的好好的,对方人也很好,我跟他有了不应该有的交集,我觉得他是为了这个错误而犯了另一个错误。”

他等到下班都没有等到这个人的回复,就径直回了教职工宿舍,回去的路上一点都不意外的碰到了许诺,他一如既往的贴上来,自顾自的说:“苏老师,今天食堂有牛肉乌冬面,我知道你最喜欢吃了,我已经叫张在昌去排队了,你知道,去晚了肯定没有,多加香菜,加醋,加花生,对不对,走吧。”他很自然的牵了苏凯文的手,苏凯文看了两人交握的手,轻轻挣开,却还是跟着许诺去了食堂。

苏凯文履行着一贯逢许诺不说话的政策,闷声吃面,幸好有张在昌、安頔一些人跟许诺在咋咋呼呼,气氛才没那么沉闷,他们聊的无非是隔壁班的谁谁又跟谁谁好了,那个班的谁谁又分手了,苏凯文再一次想到了那些让他去抢人的留言,再次感叹这速食爱情。

吃完了回到自己的房间,苏凯文又打开了校园网,发现那个white rose给了自己回复:“怕他后悔是吗?还是怕他以后碰到了同样的事会采取同样的做法?其实你有没有换另一个角度想想,也许他就是讲你们对比了以后选择了你呢?”

苏凯文看着前面,心里咯噔一声,是了,怕许诺后悔是一方面,更让自己举棋不定的是这人说的第二条。如果许诺以后不幸遇上了相同的事,那个人是不是也会去负责,这样的问题一旦经过脑海就像魔障一样,不自觉的会去想,想到最后的结果就是,他接受不了以后许诺又对另一个人负责。

没想到会被看破了内心,苏凯文觉得这个whiterose明显跟别人不一样,心智好像很成熟,指不定是学校里哪个老师吧,这样的认知拉进了距离,年纪相仿让苏凯文认为找到了最好的倾吐对象。

他自嘲的笑了一声,指尖如飞的敲击在键盘上:“你没见过他喜欢的那个人,长的真的很好看,担得起瑰丽二字。”

本以为按那人回复的速度起码要到第二天才能看见回复,没想到他仅仅是倒了杯水的时间,消息提示音就来了。

“子规啼不停,涵涵云上天。能取出这样意境悠远网名的,你一定也是个高洁之人。所谓相由心生,何必妄自菲薄,红玫瑰有他瑰丽夺目的一面,白玫瑰也自有他的清新淡雅。”

 

评论(25)
热度(116)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