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双总裁~超瀚]对不起,我爱你(3)

昂~~这些回忆只打算写两章的,一不留神又话唠了


----------------------------------------------------------------------------

(三)

国外的生活何瀚过的并不习惯,最明显的就从吃说起,美国的食品不是热狗就是披萨,不是披萨就是汉堡,他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虽然他的父亲也是集团的董事长,但自从父母离婚以后,他一直是跟母亲生活,转学的手续和费用也是母亲的好友帮忙垫付的,尽管那位好友一直说让他不用为钱担心,每个月也会打一笔钱在他的卡上,但何瀚生性独立,加上他或多或少知道那人对自己母亲的心思,不想一而再的接受那人的好意,打进卡里的钱他能不用则不用,学费上,他也打算每年都申请奖学金。

可吃饭这笔钱省不了。热狗、披萨、汉堡是便宜,但对何瀚来说都太油腻了,热量也太高,他的肠胃接受不了,而美国的中式饭店,不是价格太高就是味道不好,为了节约开支,何瀚也只好选择价格低廉、味道差劲的中餐,他不明白为什么外国人对中国菜有这么多的误解,比如,他们觉得最有名的菜就是青椒肉丝和麻婆豆腐,然而,麻婆豆腐他们还烧成了甜的!不过,这倒是对了何瀚的胃口,他不能吃辣,甜甜的麻婆豆腐正好对了他的脾胃。

一日三餐有两餐可以吃麻婆豆腐,一周七天有五天他都在吃麻婆豆腐,一下子消瘦了不少。跟项允超熟了以后,他们俩一起吃饭,项允超好奇何瀚平时吃些什么,就偏要跟着何瀚走。何瀚无奈的带他去了自己平常经常去的中式餐厅,知道他爱吃口味偏重偏辣的,咬咬牙点了宫保鸡丁、麻辣虾球和麻婆豆腐。

“你平常就吃这个?”项允超吃了一口鸡丁,又吃了一口虾球,用勺子沾了沾麻婆豆腐的调料放进嘴里一尝,居然是番茄酱,甜的。

“对啊。”何瀚要了一碗白饭用勺子挖了麻婆豆腐就捣鼓在饭里一起吃了。

“你怎么不吃另外两个菜?”项允超几乎没有吃第二口的胃口,用纸巾擦了擦嘴,欣赏着何瀚的吃相,虽然吃的都是一些很平常的饭菜,而且不太好吃,何瀚却慢悠悠的品,细细的尝,优雅的姿态看的让他觉得他是在吃山珍海味一样。

何瀚笑了笑:“我不太能吃辣,而且对花生有点过敏。”

项允超皱皱眉,越过餐桌握住他纤细的手腕:“别吃了,买单。这种菜吃下去,你不瘦才怪!”说着不由何瀚挣脱叫服务员过来抢着买了单,拖着何瀚就往外走。

“喂,我还没吃饱呢。”

“怪不得你来了美国这么久,都不见增重,你明天开始跟着我吃。”

何瀚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第二天就听同宿舍的人说有人找,走出去一看,项允超拎着个袋子在门口等着他。

“这是我家厨子做的小餐包还有鸡蓉粟米粥,是不是很久没吃过粥了?我还准备了一杯咖啡,没有奶泡的低脂拿铁,我觉得这个咖啡应该最适合你,清淡,不油腻,口感柔顺,你试试。”

“这怎么好意思。”何瀚大窘,没想到项允超会送饭送到宿舍门口,也惊讶于对方的家大业大,早就听说他看不上学校的宿舍,家里专门给他在美国买了房子,没想到,连厨子也一并带来了。

项允超把袋子往他手里一塞:“客气什么,多做一份而已,我说出去的话从来不收回,让你跟着我吃就是跟着我吃。”

何瀚见他这么说,也就没再推辞,两人在校园里散了会儿步,找了一个长椅坐了下来,何瀚刚打开了袋子就闻到了食物的香气。

粥很鲜美,不是用味精调出的味道,而是长时间慢慢熬煮的成果,小餐包韧性极佳,不黏牙,香气四溢,吃完一个,喝了一口咖啡,真的像项允超说的那样,柔滑清爽的口感。

“怎么样,我家厨子的手艺不错吧?”

何瀚连连点头,就算是在家里,他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早餐。中午和晚上都有专人来给项允超送饭,量都是双人份,一拿到饭菜他就揪着何瀚一起吃,生怕他逃了,几天过去,何瀚实在是不好意思,有意无意的躲着项允超。

项允超一开始利用自己的身份背景发动老师,表面上叫何瀚去趟办公室,其实每次何瀚去都只看见项允超一个人,两三次之下,何瀚也不上当了。知道哪里逮他最容易,项允超干脆就等在何瀚的宿舍门外,逼的何瀚扶额妥协。

对于何瀚的不好意思,项允超轻飘飘的来了句:“都跟你说了,只不过是多做一份罢了。实在过意不去,你可以表示一下啊。”

见对面的人挑高了眉毛,一脸洗耳恭听的模样,项允超又起了捉弄的心思:“比如表个白什么的。”

何瀚噌的一下红了脸,嗔怪了一声:“什么呀!”

他两颊飞红的样子看的项允超心满意足,摊摊手道:“你想到哪里去了,我是说你可以向我们家的厨子表个白什么的,他肯定做的更开心。”

知道又被他嘴上占了便宜,何瀚心道这人真是无聊,心跳却一点也没减速:“好啊,改天我给你们家的厨子写封情书。”他特意强调了厨子两个字。

项允超笑了笑,直视着他的眼睛说:“我代表我们家厨子,接受你的表白。”

何瀚见他说的那么认真,一时有些搞不清他说的真是代表厨子接受表白,还是他在说另一层面的意思,心跳的更快了,他垂下眼睑用小勺子搅拌着自己面前的汤,掩饰着小慌乱。

“对了,听说你参加了音乐社?”项允超不再逗他,扯开了话题。

“对啊,参加了社团,生活充实一点。”何瀚松了口气,说着社团里一些有趣的事,项允超抿唇深切的看着侃侃而谈的何瀚,不时露出微笑。

两天后,音乐社又一次活动,何瀚抱着乐谱刚进门,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转过来跟他打招呼,何瀚无奈的垮下肩膀:“你也来了?”

那人正是项允超,他帮何瀚拿过乐谱,拍了拍身边的座位:“我也想生活充实一点。”

何瀚的脸上大写着不信,今天是李斯特主题的音乐会,何瀚专门准备了最喜欢的《爱之梦》,当社长点到他名字的时候,他拿着乐谱自信的走到了钢琴前。


评论(18)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