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佛霆】惊情72小时(六)

太黑暗了,lo会不会屏蔽我……

 

---------------------------------------------------------------------------------------

(六)

第40小时,陈霆陷入昏迷,他的呼吸越来越弱,偏偏又不能上呼吸机,因为氧气面罩随时会被他口中喷出的鲜血浸满,反而会导致他窒息。

到了这个时候,医生已经想不出任何的办法挽救他的生命,在所有抗生素都失去作用的情况下,曾经有想过靠输血维持病人的生命,可最初的几例病例表明,越是输血,病人咳血就越厉害,补充血液的速度根本跟不上流逝的速度。

医生摇摇头,只得为陈霆挂上了营养液,并发出了第一张病危通知单,尽管经过了前60次无能为力,当即将再一次看到有人因为这个病离开,仍旧悲哀的感到了病魔狂妄的嘲笑和自己的无奈。

被这种无力感抓住咽喉的医生打开了电视,想借以转移自己的视线,没想却看到了电视上张启山的脸。医生抬起手腕看了看表,不对啊,现在又不是整点新闻时间,怎么佛爷会出现在电视上。

他连续换了好几个台,都是张启山的脸,平常在电视上看到佛爷,都像是看到了这个国家的精气神,可今天不一样,虽然他看上去依旧威严,但以医生的直觉,看得出他隐藏的疲惫和苍白。

而接下来,张启山说的话,让电视机前的每一个人都惊掉了下巴……

在如同锅炉里被蒸煮了许久的陈霆忽然感到了一丝清凉,仿佛大夏天的有一盆冰水从头浇到脚底,虚软无力的四肢好像正源源不断的从外面被注入力量,整个人从里到外都焕发了生气。

眼皮不再那么沉重不堪。他睁开了眼睛,模糊不清的视线被人阻挡住,张启山的眼睛硬生生的撞了进来,深邃的眼眸中,胶着的担忧化为无限的欣喜,身上一紧,显然是被这家伙抱住了。

“太好了,我终于赶上了。”张启山喃喃道。

刚清醒过来的陈霆脑子还沉浸在昏沉中,疑惑的看着张启山,这迷茫的眼神让张启山心中一动,像吻住一件失而复得的珍宝一样,虔诚的吻住了陈霆的嘴唇。

肺里好不容易填满的空气再次被他抽干,陈霆换气不及,含着张启山的嘴唇便咳了起来,吓的他赶紧挣扎的离开了张启山的嘴唇。

 “没事的。”张启山拍了拍他的背脊,用拇指擦过他终于有一丝嫣红的嘴唇,“你已经被注射了抗病毒血清,观察了36小时,检查结果表明,你身体里的病毒已经全部清除了。”

陈霆这才从昏沉中回过神来:“到底怎么回事?”

张启山坐在床边,握起了他的手:“我要跟你说件事,你考虑考虑再决定要不要继续跟我。”

见陈霆的眼神里没有退意,张启山缓缓说了起来。在E国建国之前,我们张家确实为E国的开国领导辅佐过。那时E国面临其他国家的侵略,张家帮他们打退了其中的一支,并一直追着逃兵到了一个叫兰溪村的地方。兰溪村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有一条溪流从村中横穿而过,逃兵逃过去的时候俘虏了全村的居民,并将他们都掳到了对岸的村子里,也因为这条河,对面的半个村子不属于E国范畴,张家也无意赶尽杀绝,就乘势将他们围困在溪对面的村落中。

其实那帮逃兵就此投降,在村中安顿下来,张家就准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他们却惶惶不安,居然想到了屠村,就是这样,他们在杀村中一个病人的时候,感染上了第一代病毒,张家人感觉到了溪对岸的不对劲,渡溪而过的时候,半数的逃兵和村民都已经染上了病毒,那些染上的人也死的也差不多了,张家调查清楚了病毒传染的方式,立即上报了E国领导。

没想到,收到的回复却是,让他们互相传染,然后全力施救,就这样,那些生还的人被当做了小白鼠,实验着这个病毒的致命性。

说到此处,陈霆不由感到浑身冰冷,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没有想到自己在教科书上学到的那些开国领导的丰功伟绩,那些正面形象背后居然有这么残忍的一面。

张启山见状顿了顿,让陈霆有了些许消化接受的机会,这才继续说道。当时的医学虽然没有现在这么发达,但是张家也想了无数的办法去救,但是,全部功亏一篑,兰溪村就这样在地图上消失了。张家带回了病人的血液样本,交给领导的同时,看清了所谓正义的真正面目,从那时候开始,张家人永不涉及政坛。

我这次回去,张家的长老把这一切都告诉了我,他说,在病毒交给领导之后的这几十年里,国家一直都没有停止对抗病毒血清的研究,没可能犯罪分子有,而国家却没有……

陈霆抓紧了张启山的袖子,心中有个声音越来越响,却不忍也不敢说出口。

张启山定定的看着他,像是要击破他最后的希冀,开口道:“犯罪团伙搞了这么多事,就是想让我在全国人民的面前揭露这个事实,他想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个国家不是表面上这么光鲜亮丽,所有的和平善良都是伪造的,他骨子里已经黑暗到了极点!”

陈霆的心都快从嗓子里跳出来,国家拼命想掩盖的事情怎么可能让张启山这么轻而易举的说出来,他就是敢说一个字,怕也会立刻吃到枪子儿。

张启山摸了摸他的手背:“我当然没照他们的意思去做。世间的事本来就没有完美,我们这个国家虽然有丑恶的一面,但他也向公众努力展示着自己的美好,我有责任保护这份感觉。”

于是,那天,对着镜头和镜头前的几千万观众,张启山是这么说的:“四十六年前,我漠北张家的祖辈奉命阻击一伙儿入侵的G兵,并将他们赶到了D国兰溪村,在那里意外发现了某种病毒,这个病毒从未见过,又具有极强的致命性,是的,就是前段日子肆虐商场的那种病毒。张家人当时决定试着找出抗病毒血清,没想到,非但没能研制出血清,反而使得兰溪村在五日之内,无人生还。”

张启山和他背后的张家,就在这短短几分钟的发言中,被拉下了神坛。

评论(5)
热度(50)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