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佛霆】惊情72小时(五)

发发烧,吐吐血,哎~我怎么就这么喜欢虐他呢


---------------------------------------------------------------------------

(五)

那警员从黑暗的店家里走了出来,眼神颓废:“我知道我这边说完,您大概就会跟佛爷去通气,但是我看到佛爷,真的不敢说。”

陈霆点点头,张启山身上有股煞气,别说一个小警员了,就连自己若是查到什么不利于他的证据,怕是也不敢明面上去质问他。

像是得到了陈霆的鼓励,阿明不再迷茫,走到了他跟前:“我知道为什么查不到兰溪村了,这个地方被最高机密封锁了。”

陈霆不由疑惑,不是因为兰溪村被最高机密封锁,而是因为既然被最高机密封锁,一个小小的二级警员,又是怎么查到的。

“我不是查到的。”阿明显然看出了他的疑虑,澄清道,“我只是听过某个传闻,可我没有确切的证据,队长,你还愿意相信我吗?”

他声音越说越轻,陈霆不得不又靠近了几步,现在整个案件陷入了僵局,即便是传闻,或许也能打开崭新的突破口:“你说。”

阿明抬起了头,忽然微微一笑,这一笑让陈霆觉得毛骨悚然,下意识的就往后退了一步,然而,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近了,即使这一步也只拉开了不到2米的距离,陈霆只觉得眼前一片血红,脸上霎时就布满了温热的液体。

阿明,吐了他一脸的血。

“哈哈哈哈!”嘴角还在滴血的阿明疯狂的笑了起来,指着陈霆疯癫的叫着:“败类!你们都是败类!这个社会是黑暗的!你们就是它的蛆虫,去死!去死!”一边说着,一边不停的咳着血。

陈霆心下一凉,飞快的摸了一下阿明的额头,滚滚热浪,高烧、咳血,这症状再清楚不过,而自己,刚才似乎有几滴血喷进了嘴巴和眼睛,怕是……

“阿霆!”终是不放心陈霆一个人而跟过来的张启山远远看到这场景,几乎肝胆俱裂!

“别过来!”就在两人相距不过几步之遥时,陈霆吼道,自己给医院打了电话:“启山,别过来!你我都知道这个病毒通过血液传播,我大面积的接触了他的血,九成九中了,我不能传染给你,做你该做的!”

张启山恨不得把瘫在地上狂笑的阿明打成筛子,他颤抖的手已经摸到了腰间的枪,可是他不能,病人的血具有高度的传染性,关系到公共安全,他不能向他开枪。

呼啸的救护车从刚才两人出来的医院里开出来,医护人员身上穿着隔离防护服,对阿明和陈霆进行了一番检查,张启山站在一旁,只得眼睁睁的看着陈霆和阿明都被穿上防护服,拉上救护车,再次从自己面前呼啸而过。

原先只是猜测,张启山现在非常肯定,这犯罪团伙就是针对着自己来的!他们急了,虽然不知道在急什么,他们再也不能容忍自己搜查的速度和方向,于是就拿自己最亲密的人开刀!张启山几乎咬碎了一口银牙,当晚便调动了直升飞机,直接往漠北张家飞去。

陈霆被带入医院后,抽血,监护,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他躺在病床上,脑袋转的飞快。阿明应该是犯罪团伙的一员,在安全局和卫生局的严密管控下,第一批的57名病人,除了发病前与人争执斗殴引发的2人传染外,再也没有新增病例。换言之,若是此刻出现新增病例,只有可能是犯罪团伙再次下药,因为只有他们掌握着直接致命的病菌。

没想到,这团伙的庞大,根系的复杂已经超乎他的想象,银行、医疗,甚至如今的安全局都有他们的卧底爪牙!陈霆和张启山想到了一起,那团伙一定是冲着张启山来的,不同的是,他倒觉得犯罪团伙是在逼迫张启山,让他回到他不想回的张家,接受他不想接受的东西。

24小时以后,唯一一点侥幸被体温计打破,陈霆感受到了浑身涌起的热度,他真的感染上了,高温一点点的在剥夺他的理智,将他的头脑烧成了一团浆糊。迷迷糊糊间,他还想着,阿明吐血前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张启山会不会遇到危险?张家和整个事件到底有什么牵扯?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肺部如同一个破风箱,剧烈的喘鸣着,每一口氧气还没达到肺部都好似被高热的体温蒸发成空气,喉咙里开始犹如百爪挠心,牵连着肺部可怜的空气,压迫着身体里的血液向喉部涌去。

发病第34小时,陈霆捂着胸口抑制不住的咳了起来,鲜血随着他的每一次呛咳喷出口腔,床头边的红色警报灯响起,他的3601病房正式成为传染源病房,实行一级监管。

陈霆随手抹掉了嘴边猩红色的液体,突然有些佩服阿明起来,那人什么体质?居然能拖着这样的身体把自己拐到跟前,然后把病毒传染给他,他又拍了拍脑袋,真是烧糊涂了,阿明本来就是犯罪团伙里的人,事先注射过抗病毒血清也不奇怪,只是可能注射的抗体有缺陷,或者根本就是为他特制的版本,好让他就算被抓进医院,却提不出任何有效的抗体来。

也不知道,启山那边怎么样了……

陈霆入院后,安全局陆陆续续有警员来看他,也许是因为他开始吐血的消息传了出去,不一会的功夫,隔离窗外竟围了一堆人。

“队长……你放心,我们已经有点儿头绪了,我们调查了阿明的前天的行踪,在一个路口的交通反光镜内看见了他与一个神秘人的接触,现在已经在查了。”

陈霆知道他们是有心安慰,所谓的神秘人说不定也是一颗能抛就抛的棋子,即便查到也没多大意思,他拉过床头上的通讯器:“那59个病人的情况怎么样?阿明又怎么样了?”

听到他的问话,众人具是一哽,半晌,才有人吞吞吐吐的说道:“他们全死了,阿明也是,他发病居然比第一批人还快的多。”

陈霆闭上了眼睛,听着耳边墙外众人责怪那人多嘴的声音,心中一片清明,果然,阿明是打过了伪抗体的。

“那启山呢?”

“……佛爷,没有消息。”


评论(17)
热度(54)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