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诺凯】白玫瑰(12)

追妻GO GO GO

---------------------------------------------------------------------------

(十二)

许诺在教职工宿舍门口坐了一整晚,早上,陆陆续续有老师走了出来,他连忙站起了身,一个个的鞠躬问好,等待着苏凯文的出现。

他知道今天苏凯文早上就有课,那个人责任心很强,就算前一晚备课备的再晚,甚至生病发烧,第二天都会准时出现在讲台上,为此,自己也曾取笑他是做胚——做事的胚子,现在想起来,早在那个时候,自己就在关注他,心疼他了吧。

看了手表一眼,许诺心里算了算时间,应该快出现了吧?他正这么想着,就果真看到了苏凯文的身影。他显然是没有睡好,眼睛眯着,一直在揉,课堂上那神采奕奕的漂亮眼睛此刻红肿的像个小核桃,他走的很慢,几乎是扶着墙在走,尽管是这样,他的步履还是有点蹒跚。许诺有些懊悔,昨天晚上的自己越到后来越是情不自禁,动作大了点,也狠了点。

他挠了挠头发,走了过去:“苏老师。”

苏凯文就像是个在梦游的人,突然被叫到,明显是吓了一跳,定神看了出声的人,脸上有些红,更多的是不自在,低下了头:“许……许诺。”

两人相对无言,许诺想着自己曾经的荒唐,心中充满了怜惜,苏凯文则想到了昨天自己的放浪形骸,尴尬的抬不起头来。

许诺将没说出口的言语都化为了行动,过去扶了苏凯文一把,没想到却被他推开了,他一脸惊疑的望着苏凯文,那人却说:“你来这里干什么,该上早自习了,回教室去吧。”

对于他的顾左右而言他,许诺有些生气,一次被误导错过了与他交心的机会也就算了,昨天两人都算是清醒,为什么这个人还要逃避呢?!

怒由心生,他拉了苏凯文的手走到了僻静的角落,劈头盖脸的就问:“你干嘛不说那晚在rose and mary的人是你!”

苏凯文瞬间脸色煞白,颤抖着嘴唇说:“你,你怎么知道?”

“我都看到了,老师。昨天bill给了我一个U盘,叫我回来一定要看看,老师,你为什么要隐瞒呢?”许诺激动的搭住了苏凯文的肩膀。

苏凯文苦笑了一下:“连那个样子的我也被你看到了吗?你现在是不是觉得我很不堪,我趁你醉酒,趁你不清醒的时候勾引了你?”

许诺连忙摇摇头,不明白苏凯文为什么会这么想:“不是啊,苏老师,你如果早说,我一定会对你负责的。”

苏凯文一把将他搭着自己肩膀的手甩开:“我不要你负责!如果仅仅是身体关系,我是成年人了,我会对我自己的行为负责。是我误会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以为你那天说的话都是对我,是我活该!”

“苏老师!”许诺看着情绪越来越激动的苏凯文,紧紧抱住了他,将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不是的,苏老师。我承认我那时被Bill迷住了,但那是因为我从没接触过像他这么美艳魅惑的人,我昨天想了一夜我想清楚了,对他,我是一时新奇,我没有想过正式的去了解他,对你,我才是真心喜欢的。”

苏凯文埋在他肩窝里笑了一下,声音是那样的虚弱无力,他轻轻推开了许诺:“你不用这样,不必为了可怜和所谓的负责来逼自己喜欢我。其实bill这个人还不错,他虽然威胁了我,但终究是嘴硬心软,没让我真的去店里卖身,他还是值得交往的。”

“苏老师……”

“许诺!”苏凯文按了按自己的眉心,抬手示意许诺不要再说了,“我最不堪的两次都被你看见了,你不要再让我觉得无地自容了好吗?”

苏凯文走了,走的时候满身疲惫,许诺在他身后看着他的背影,很想上前叫住他,抱着他,告诉他自己说的都是真心的,但也许现在真的不是一个好时机,呆立在原地的许诺回想着自己刚才的所做所说,懊悔的砸了自己两下头,都怪自己不懂说话,像这样讲话,任谁都会觉得只是事后象征性的负责行为吧。

他这样是不是把苏凯文越推越远了?许诺不敢细想,他只知道,在昨晚了解了所有的前因后果之下,如果不找苏凯文说清楚的话,恐怕自己会爆炸,然而正是因为自己的急切,又一次伤害到了那个人敏感脆弱的心。

“我该怎么办呢?”这错综复杂的,连最亲近的朋友都无法明说的感情经历,许诺头疼了半天,还是去找了bill。

“愣头青!”bill让他来了自己家里,听完他的话,嗤之以鼻。

“阿哥,诺哥哥好可怜的。”ben在一旁扯着bill的袖子,看许诺垂头丧气耷拉着脑袋,阿哥还这么说他,有些过意不去。

“傻仔!你不要见了谁都叫哥哥,这个人比你小。”bill摸出一根香烟,但瞄到ben偷偷撇了嘴,又把烟收进了口袋,“不过呢,脑子还不如你。”

许诺抱着自己的头,大大的叹了口气。bill现在穿着一身家居的衣服,卸去了平时在夜店花里胡哨的打扮,如果不注意那眼角眉梢间的风情,还真像个邻家大哥一般。许诺也很惊奇自己心境的改变,现在的他对着Bill居然能心止如水,像个朋友一样的聊天。

“你以前敢对着大老板帮我挡酒,敢一次又一次的说要包养我,现在这份劲呢?虽然你们的开始真是有点不堪入目,但胜在你们俩对对方都是有感情的,他不理你,你就追到他理你,这不是你最拿手的吗?”

许诺听了沉思了半晌,突然激动的站了起来:“是啊,我就是愣头青!我最擅长的就是横冲直撞,不到南山不回头,我最不缺的就是勇气和皮厚。苏老师为我伤了那么多次心,我要用我的心去帮他修补。”

Bill翻了个白眼摇摇头,没见过有人能把皮厚作为优点,还说的这么掷地有声的,但嘴角却掩不住的一直向上翘,千金易求得,难得有情人,许诺终于找对了方向,而自己呢,看着一旁腻在身上不肯走的傻弟弟,心中满满的都是爱。


评论(17)
热度(103)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