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诺凯】白玫瑰(3)

嘿嘿,下章炖肉肉


--------------------------------------------------------------------------

(三)

 

许诺不懂夜店的作息时间,连着几次去都是铁将军把守,万般无奈之下,他缠着苏凯文再签一次通行证。

“老师,拜托,上次商演的钱,对方还没给我。他们的店晚上10点以后才开门,拜托了!”

苏凯文看着双手合十,睁着星星眼的许诺,将心中的疑惑按下。他在这个年轻孩子的身上倾注了太多的关注,早在他去商演的第二天就去问了这人乐队里的其他成员,他们都说,都怪许诺不好,看一个鸭子看上了瘾,害的他们最后只拿了八成的演出费。

而许诺,现在却说没有拿到商演的钱,苏凯文轻咬下唇,难道他是为了去看那个鸭子?

“老师,求求你了。”许诺见苏凯文半天没有动静,蹲了下来,双手抱拳抵在下巴上,一脸哀求的眨巴着眼睛。

苏凯文几次话到了嘴边,还是咽了下去:“好吧。”

拿到了通行证,许诺刻意打扮了一番,他不再穿的犹如学生模样,换上了皮衣,用发胶将头发三七分开梳好,再看镜子中的自己,终于有点儿社会人的模样。

晚上10点半,他又来到了rose and mary,满眼寻找着那个人的身影,他帅气的模样,引来许多花蝴蝶,他都没看上一眼,从前场找到后台,就是没看见bill,几番搜寻之下,他只得去找了店经理。

经理一开始还以为他是对演出费最后的分配觉得不公,来要说法的,正准备了一肚子的话要将他打发回去,可一听他居然是来找bill的,不免脸上多了一分嘲讽:“小朋友,你知道什么叫头牌吗?头牌能跟杂碎一样吗?告诉你,头牌不是想见就能见的,他什么时候来,那要看他的心情。”

“那今天他是没来吗?”

经历翻了个白眼,没有回答他。许诺看他那模样,就猜到bill今天是没来,但他仍不死心,一个人坐在吧台上,点了一杯酒一直喝到了凌晨。

随着夜店里的人渐渐散去,许诺知道,今天是遇不上bill了,他又找到了店经理,问他bill什么时候才会来。经理最后被他缠的没办法,只好说,可能3天后会来。

过了三天,许诺又一次找到了苏凯文。

“老师,那个我想去要演出费……”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苏凯文打断了:“许诺,老实跟老师说,你究竟去干什么?我听张在昌他们说了,你们的演出费早就给了,你为什么还要去?”

许诺心里暗骂张在昌多事,撇了撇嘴巴说:“那老师一定是知道他们演出费才给了八成吧。”

苏凯文点点头。

“我们为了这场演出,排练了那么久,表演过程中也尽心尽力,最后一首歌没唱,我认为是店方的关系,他们故意派人来搅场的,错不在我。而且他们已经剥夺了我们唱自己原创歌曲的权利,再在演出费上打折,真的说不过去。”许诺早就编好了理由,说起慌来脸也不红一个。

苏凯文听得眉头皱了起来,许诺看他的样子开始慌了,难道老师听出了什么破绽吗?就在他不安的绞手时,苏凯文说:“这样啊,那要不要老师一起去?”

“不不不!!”许诺连忙摆手,如果老师一起去,岂不是露馅了,“老师,我们毕业以后就要踏上社会,想必以后这样的事情会碰到很多,所以,我想锻炼一下。”

苏凯文赞许的点点头,摸着许诺的头说:“你有担当这是好的,但切记不要逞强,你要去理论这件事连你乐队的成员都不知道,一个人要多注意一点,对方如果实在不肯给,你也不要勉强,要保护好自己,懂吗?”

许诺仰头看着苏凯文,为了去见bill,自己居然这样欺骗善良的老师,心里有些愧疚,有点忍不住想把事实说出来。

“手机。”苏凯文向许诺伸出了手。

许诺呆呆的掏出口袋中的手机递给他,只见苏凯文打开手机按着键盘输入了什么,他说:“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如果出了什么事,快点打给我。”

许诺接过手机,看着联系人列表头一个*苏老师,更是无地自容。

然而比起愧疚,他更想见bill。晚上10点半,他还是去了rose and mary,这一次,不负所望,一进店里就看见一群人围着bill。

跟那天渔网装加皮裤不同,今天这人穿着白衬衫还打了领结,看上去倒像是个小开了,他翘着二郎腿坐在卡座上,完全没把围着他的一帮凶神恶煞之辈当回事。

“你要玩制服,我也穿来了,你还想怎么样。”许诺这才看见,bill的身旁有跟他裤子一个颜色的西装。

Bill对面的男人带着金丝边眼镜,穿着同色系的西服,看上去一副斯文败类的模样,那人笑了笑指了指台子上的一排酒杯:“你不会以为我包你只为了看你穿着衣服的模样吧,你得陪我喝酒,还有上床。”

Bill笑了起来,低沉的笑声在他的喉咙里翻滚,显得格外诱人:“你给的钱,当然够包我一夜,但是又是限定服装,现在又要陪酒,我可要加价哦。”

“你想坐地起价?我劝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眼镜男云淡风轻的说着,他身边的一群人却双手环胸,再看他们肌肉虬结,俨然是打手模样。

Bill像是完全不怕,展开了双臂仰躺在沙发背上:“我就坐地起价怎么了,有钱就付,没钱就滚。”

“哼。”眼镜男冷哼一声,“给我灌他喝。”

“等一下!!”眼看着那群打手要对Bill动手,许诺跑了过去。

“哟,哪里来的孩子?”眼镜男看着Bill。对方摊摊手,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见两人都没把自己放在眼里,许诺拿起了桌上的酒杯:“不就是几杯酒嘛,我替他喝。”

说着,一口气把桌上的6杯酒都喝了。

眼镜男见状,鼓起了掌:“不错啊,小朋友,还学别人英雄救美了?那我包了他,你是不是也要替啊?”

许诺刚喝完最后一杯酒,被浓浓的酒气冲昏了头,一把将杯子扔在了地上:“有几个臭钱了不起啊,我告诉你,是我先包了他!”

“哈哈哈。”眼镜男放声大笑,“你?你有这么多钱吗?你知道他一晚多贵吗?”

店经理见前场出了乱子,忙上来劝阻,一个劲的把许诺往外拉,没想到许诺是喝醉了还是怎么的,力气出奇的大,他指指店经理再拍了拍自己:“你跟他们说,我是这里的驻唱,不会让别人碰bill的。”

眼见情况要变得不可收拾,店经理正要上前陪笑脸,眼镜男倒是整了整西装站了起来:“这小朋友挺好玩的,今天就放过你。”说着,带人离开了夜店。


评论(24)
热度(96)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