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瀚牛】回首又见他(ABO) 15

总觉得何总赢不了江叔叔。。。。。


--------------------------------------------------------------------------

(十五)

江洋把课本和自己的备课资料拿到了隔壁202:“这是我一堂课的备课材料,这是课本,现在讲的是这一节。”他随手翻开了课本,在纸面上用手指画了一个圈,“你先看看课本的具体内容吧。”

苏凯文点点头,仔细看了起来,江洋就坐在他的旁边,像是好几天没喝过水一样,一杯接一杯的灌水。

苏凯文对比了一下两样东西,说:“其实你就将这么一段,却要做这么多的准备?”

江洋点点头,凑了过来:“对啊,你看这里,光是讲,学生们一定会觉得枯燥,就跟照本宣读似的,这个时候呢引申一点案例或者典故,他们就有兴趣了。”

苏凯文点点头,稍稍往边上挪了点。

偏偏江洋是个大近视,苏凯文挪开的时候把资料也一起挪开了,害他看不清楚,只好跟着挪了过去:“还有这里,这个概念很容易搞错,我的方法就是编一句顺口溜,或者可以开个玩笑之类的,让学生们印象深一点。”

“嗯嗯。”苏凯文已经挪到了沙发的扶手旁,没地方再挪了,他用手捂着嘴,匆忙的说了句“sorry”就直奔厕所,在马桶前吐的天翻地覆。

江洋吓了一跳,连忙跟了进去,帮他拍了拍背,还不忘带了一杯热水进来:“你怎么了?”

苏凯文吐的眼圈红红的,怨怼似的看了他一眼:“你身上的alpha味道太重了。”

江洋一拍脑袋:“哎哟!对不起,我忘了你是Omega又怀孕了,这两天一直在外地做学术交流,刚回家,休息了一下就被总务主任叫去了,忘了喷遮盖剂。”

说着想去扶苏凯文,没想他才靠近,那人的脸色又是苍白一片,捂着胃一副难受要吐的样子,江洋暗怪自己越忙越错,赶忙跑出了苏凯文的屋子。

苏凯文趴在马桶边缓了好久,终于等到胃里不再那么翻涌,擦了擦头上的汗,他走出厕所将房间的窗门打开,清新的空气鱼贯而入,将江洋的信息素吹散,这才让他好过了一点。

也许是陌生alpha的味道刺激了身体,肚子里开始难受了起来,一阵一阵的痛,他躺倒了沙发上,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捂着眼睛,默默的忍受着。

江洋喷了遮盖剂再回来看到苏凯文蜷在沙发上的模样就暗道不好:“你别缩着,躺平。”说着,就帮苏凯文舒展了身体,根据他的指路进屋拿了毯子盖在他身上,倒了杯热水喂他一点点喝下。

“是不是还是很难受,你alpha呢,这个时候让他过来最好了。”看着苏凯文嘴唇都泛白了,江洋碰了碰他的额头,湿冷一片。

苏凯文闻言不语,小口小口的就着江洋的手喝着热水。

“你不是快结婚了吗,快打个电话叫他来啊。”比起苏凯文,江洋更着急,只怕这人有个三七二十一,“难道你打电话的力气都没了?你手机呢,我帮你打。”

“不用了。”苏凯文终于开了口,“不用打,我没有alpha。”

江洋有些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人,虽然此刻的他脸色不是很好,但柔软乖顺的留海下是细长的眉毛和柔和的眉眼,安静喝水的样子无比的乖巧,怎么也不像是跟人胡搞的人。

仿佛感受到了他探究的目光,苏凯文将水杯握在了自己手里,叹了口气:“不是你想的那样,但是我不想解释。”

作为一个视觉艺术系的系主任,江洋有的是察言观色的本领,在苏凯文眼里他看到了一些沧桑和伤痛,想起刚才在总务处初见此人的鲜活可爱模样,心里竟有些痛。

“睡会儿吧。”因为不了解他的情况,江洋没有说安慰他的话,有些时候不明就里的关心也会无意间揭开了别人的伤疤。

苏凯文点点头,闭上了眼睛。

时钟整整走了两圈半,苏凯文才从睡梦中醒了过来,身体已经不像先前那么虚软无力,肚子好像也不痛了,以防万一,他没有立即坐起来,仍旧躺在沙发上,手温柔的安抚肚子里的小东西。

房间里很安静,想来大概江洋已经回自己房间了,窗外的夕阳已经照在了自己的脚上,苏凯文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将身上的毯子折好,准备起来做饭。

“哎,你怎么起来了?”背后传来一个声音,苏凯文回头一看,是江洋来了,手上还提着好几个塑料袋。

“快快快,回去躺下。”江洋看他傻愣愣的,关了房门,将他拉回了沙发上。

“你?”苏凯文疑惑的指了指他手上的几个塑料袋。

“我看你睡得那么熟,怕你过了吃饭的点,就去买了点菜,借你厨房用一下。”江洋献宝似的把塑料袋在苏凯文面前晃了晃,径直走去了厨房。

“这怎么好意思,我冰箱里有菜。”苏凯文跟了进去。

“你怀孕了,怎么能吃隔夜菜呢,你不要偷懒,做个一堆放冰箱,这样不好,你知不知道蔬菜隔夜加热会产生亚硝酸盐?要懂得养生,吃多少,做多少,洗菜盆在哪里?”江洋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一个个橱柜找东西。

“我来吧。”苏凯文打开左上方的橱柜,拿了炒菜锅和洗菜盆,看着江洋熟练的捡菜、洗菜,再看看他仍是一副邋遢的打扮,总觉得对不上号,“没想到你还会做菜。”

江洋闻言抬起了头:“干嘛?”看对方眼睛直在自己身上打转,明白了过来,“我不是说了嘛,这几天忙着学术交流,改哪天得空,哥好好洗漱洗漱,让你耳目一新。”

见苏凯文一脸不信的表情,江洋抬手刮了他一下鼻子:“没想到我们苏助教居然是以貌取人的人啊。”

苏凯文一时僵在了原地,江洋做完了动作也觉出了不妥,好像有点太亲密了。苏凯文急忙抬手用袖子擦了擦一鼻子的水,江洋也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继续洗菜。

“你还买了鸡啊,我吃不掉的,切一半给你吧。”像是要摆脱突如其来的尴尬,苏凯文拿了刀和砧板,撩高袖子,把鸡放在了砧板上。

“别!别!”没想江洋一个箭步跳过来,直接夺走了他手上的刀。

苏凯文眨巴眨巴了眼睛,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江洋一本正经的把他推出厨房:“你没听过怀孕前几个月不能看刀和剪刀什么的吗,会吓着宝宝的。”

苏凯文哈哈大笑:“不是吧,江主任,你迷信啊!”

“小心点好。你出去坐着吧,鸡我帮你切一半放冷冻,你吃完了这半只再拿出来炖汤,放点黄芪,我买好了就放在厨房里。”

苏凯文无奈的被推回沙发上坐着,看着江洋嘀嘀咕咕的回了厨房,忙忙碌碌的又是炒菜又是炖汤又是煮饭,不一会儿,就传来了饭菜的香味,苏凯文心中一暖,感动的笑了。


评论(39)
热度(129)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