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双总裁~超瀚]对不起,我爱你(8)

喜欢皓瀚的,抓紧了看吧,木木医生没几章好日子了


--------------------------------------------------------------------------

(八)

相对于林皓吃的紧张,生怕自己哪个礼仪出错,何瀚就吃的非常优雅,那刀叉在他手上好使的跟筷子一样,不同的是,他用刀叉有一些韵味在里面,看着他用勺子小口小口的喝着汤,泛着银光的小勺贴在红润的嘴唇上,没有一丝声音的将勺中的汤含进嘴里,尔后咽下,饱满的嘴唇因为沾了汤水更显得娇嫩,没来由的,林皓觉得勺子好幸福。

等到主菜上来,林皓依旧觉得饿的不行了,但这一次他可不敢在何瀚面前乱来,一边背诵着礼仪口诀一边切牛排,看他战战兢兢的模样,何瀚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你不是外科医生吗,平常用手术刀应该用惯了,怎么切牛排切的那么生疏?”

林皓一阵大窘,心想手术刀和餐刀能一样吗,牛排和皮肉组织能一样吗?虽然不是用不来刀叉,但是如果你对面有一个轻轻柔柔就能把牛排切成恰好微张嘴巴就能放进去的小块,有这样一个高级示范放在你的面前,你能不提醒吊胆,生怕被他鄙视吗?

像是看出他的紧张一般,何瀚切着手中的牛排笑着说:“你肩膀架的这么高,切起来会很费力的,放松一点,我不介意你直接拿起来吃。”

林皓放下手中的刀扶额,项允超不会把这档子事也告诉何瀚了吧,这下丢脸丢大了。在手的遮掩下,他偷瞄了何瀚,发现对方双眼无辜的看着他,一点也不像拿这件事嘲笑他的意思,就好像真的不介意他直接拿起来吃。

破罐子破摔一般的,他说:“我可真的会直接拿起来吃的。”

何瀚听了笑出了一口白牙,又想到了这样可能有些失礼,拿了腿上的餐巾假装擦嘴的遮掩了一下,稍稍恢复了表情耸耸肩说:“吃饭最重要是自己舒服,你吃的不舒服,再好吃的东西也变的不好吃了,so,who care。”

听他这么说,林皓虽没有立刻真的用手拿了吃,但也用刀切了好大一块直接塞进嘴里,牛排煎的七分熟,不至于太生,满眼血淋淋,筋筋拉拉,也不至于会太老,咬也咬不动。满嘴油一股牛油特有的香味,林皓满足的闭上了眼睛。

“是不是很好吃?”何瀚的声音又响起,林皓睁开了眼睛,狂点头,何瀚又说,“这里的牛肉都是澳洲空运过来的,顶级雪花,其实看你这样吃弄的我也好想大口的吃一口试试了。”

林皓不好意思的笑笑:“你就别取笑我了,其实我就是喜欢把满满的肉放进嘴里嚼,这样会有一种幸福感。”

何瀚眨巴眨巴眼睛,看看林皓,又看看自己面前的牛排,仿佛在理解大口吃牛肉为什么会产生幸福感。在林皓震惊的目光中,何瀚当真切了一块很大的牛肉,张大了嘴巴,放了进去。

在林皓有些小期待的心情中,他看到何瀚又笑了,那人捂着嘴笑着点头说:“真的呢,味觉神经好像一下子被香气填满,好幸福。”

他说最后三个字好幸福的时候,眼光直视着林皓,西餐店里灯光偏暗,点点如烛光在他的眼睛里连绵成片,说不出的含情脉脉,林皓感觉在这目光的笼罩下,连心都不会跳了,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为什么这里有钢琴却没有人弹呢?”

正对着他们这桌的有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冷冷清清的放在餐厅的中央,找不到话题又暗自凌乱的林皓只好拿它说事。

“哦,这个啊,对了,你有没有什么想听的?”何瀚回头看了一眼,随口问了句。

这是要弹琴给自己听的意思吗?林皓有些小激动,可被这一问又懵圈了,他平时又不听古典音乐,这叫他怎么编,看来是听不到何瀚弹钢琴了,他不无遗憾的说:“我只听过动画片里的BGM。”

何瀚站起了身,整了整上衣,转身往钢琴那边走,边走边说:“宫崎骏可以吗?”

“啊?恩。”林皓的脑子还没转回来,应了一声。

何瀚坐到了钢琴前,手指刚刚抚上琴键,大厅里的灯光就亮了起来,聚光灯打在了他身上,他手指按下了第一个音符,然后一串串美妙的音乐从他的指尖流淌了出来。全餐厅的人目光都汇集到了他身上,他仿佛一点也不在意,就好像一个人在室外开阔的蓝天白云下,开阔草坪上弹琴一样。

他弹的是天空之城,林皓一会儿就听了出来,何瀚用心弹奏并陶醉其中的模样,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在弹什么李斯特舒伯特贝多芬。

一曲完毕,有人站起来鼓掌,林皓也是其中之一,毕竟这首曲子是为自己弹的,林皓心里有些觉得对不起他,那人王子一样的人物,竟自将格调为他弹了一首动漫歌曲,所以,他鼓掌的最为用劲。

何瀚回到了座位上,先是对左右两边的掌声鞠了个躬,然后坐回了座位上,和林皓一起等甜品上桌。

“真没想到,你能把动漫歌曲谈的这么高大上。”林皓由衷说到。

何瀚微微一笑,仿佛这件事不值一提:“这架钢琴放在这里没人弹,是因为餐厅对它的使用范围有规定的,一般像公司聚会助兴、朋友生日,还有……”他低头整理着桌上的刀叉,好似在说一件事不关己的事情一样,“情侣求爱。”

林皓耳边好像有一架重型轰炸机飞过,带来“嗡!”的一声轰鸣,他呆愣着张大了嘴巴,不知道该怎么接何瀚这话。

何瀚抬起了头做了个手势,侍者点头走到了他们身边,将一朵玫瑰花放在了桌子上,何瀚的大眼睛里居然有一丝羞怯还有点点的委屈,他眼神在玫瑰花上绕了又绕:“我是这家店的VIP,他们自然知道今天不是我的生日,我也知道今天不是你的生日,你索性做个样子,别让我下不了台。”

林皓的心都化成了一滩水,抄起玫瑰花就单膝跪在何瀚的腿边:“不做样子,我认真的求你和我交往吧。”

何瀚没有答话,看着林皓沉默了两三秒,轻轻抽走了他手上的玫瑰花,放在鼻尖下轻嗅,林皓欣喜的看着他的两颊染上了淡淡的红霞。


评论(40)
热度(153)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