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远尘】异闻录 之 神魔蛇1

鹅总换个身份来上线~\(≧▽≦)/~


---------------------------------------------------------------------------

(一)

云梦萦绕,满江春意。这里常年被笼罩在层层薄如轻纱一般的迷雾之中,这里有最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这里便是有彩云之南美誉的云南。

原始深林的树上走廊里,动物们各种各样的声音此起彼伏,由于这里的温度和湿度都很大,树木也长得茂密非常,人走在山间的走道就好像在树上行走一样,这才有了树上走廊这一说法,只是再形色各异的花草,再稀奇古怪的动物都留不住匆匆行走中那三人的脚步。

为首的一人皮肤黝黑,自在的模样像是向导,跟在他后面的两人就不同了,脸上神色焦急,一直催着向导快走,那两人便是从魔王岭来的宁致远和安逸尘。

那日宁致远得知乐颜涂过胭脂红药水,又误闻了凝香以后,立刻问了安逸尘解决的方法。安逸尘却说这种虫没办法从身体里取出,因为它会牢牢的吸附在血管里,顺着血流到达肝脏。

“那乐颜是没得救了吗?”

安逸尘咬了咬下唇,说:“也不是没得救。”

“那你倒是快说啊!”

“你们感情真好。”安逸尘轻轻的呢喃了一句。

宁致远没能听清,以为他说的是解决的方法,急的大吼:“你说给蚊子听呢!急死我了!”

安逸尘抿抿唇,似是下定决心一般,说道:“有办法,世间万物都是相生相克,能克制这种虫的是一种叫神魔蛇的物种。”

“那又是什么?为什么你说的东西,我都没听说过?”

“那也是异闻录上记载的东西。致远,你知道蛊么?”安逸尘看到宁致远点头,便继续说到,“传说中,云南有一支氏族,全部以女性组成,那氏族专门研究蛊,而集大成者被封为大祭司,享受族人的朝拜,神魔蛇便由大祭司掌管。”

“就是说找到了大祭司,就能有神魔蛇了?”

“是的。”

“那还等什么,我这就收拾东西,去云南找。”

“致远。”安逸尘拦下无头苍蝇一般的宁致远,“这支氏族世代隐居于深山老林里面,非常难找,而且,就算找到了大祭司,拿到真正的神魔蛇还需要……需要……”

“需要什么呀?”难得看到安逸尘这样吞吞吐吐,宁致远着急了。

安逸尘叹了一口气,说:“这件事也是我考虑不周,乐姑娘变成这样,我也很过意不去,我跟你一起去。”

按安逸尘的嘱咐,乐颜被禁止触碰一切含有雪莲子的东西,直到他们拿着神魔蛇回来驱虫。

两人在云南的深山老林里转悠的半个多月,连氏族的影子都没打探到,宁致远不由质疑这个氏族到底存不存在,再加上他一个大少爷,在这生活水平较为落后的地方,吃不惯也用不惯,脾气难免就大了点。

还好安逸尘不跟他计较,每次都安慰他说,既然胭脂虫是确有其事,那神魔蛇肯定也是实物,最后保证说,一定会有办法救乐颜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这鸟不生蛋的深山老林里打听到了一丝踪迹,两人便雇了这个信誓旦旦的向导,让他带他们去氏族部落。

“逸尘,你觉不觉得,我们好像越走越偏僻了,现在别说是人影了,我连鸟影都看不见了。”宁致远悄悄挨近安逸尘,在他耳边说道。

安逸尘早就觉得奇怪了,深山里应是鸟兽最适合生存的地方,而刚才还能听见的鸟叫声,现在却寂静一片,只有风吹树叶的沙沙声,让人有一丝瘆意。

他点点头,回了一句说:“保护好自己。”

两人越是往山里走,发现雾气也是越来越大,几乎到了五米开外不见人的地步,安逸尘和宁致远都紧绷了肌肉,防备着向导的突然发难。

又走了百八十米,那向导突然转过身,挺直了一直佝偻着的背,笑开了,满嘴的黄牙配着浓雾和沙沙的树叶声,让人既觉得既恶心又恐怖。

“先生们,我身后就是你们要找的氏族了。”

宁致远和安逸尘仍旧防备着,尽力极目远眺,但眼前除了雾就是雾,实在看不出有什么部落的样子。

“你别胡说八道!”宁致远叫到,话音刚落就觉得不对,自己的头好像有千斤重,眼皮也重的抬不起来,他慌忙看向旁边的安逸尘,发现他也皱着眉头一副极力支撑的样子。

“不好,这个雾里有瘴气。”安逸尘艰难的吐出一句话,便双眼一闭昏了过去,宁致远还来不及去扶,也倒在了他身边。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更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安逸尘是在一张柔软的床铺上醒来的,他慌忙坐起了身,打量整个房间,要不是一下子记起了晕倒前的事,他会以为自己回到了魔王岭,回到了客栈。

这个房间就跟平常人家的房间一样,木质家具,白瓷杯具,一点都看不出是深山老林里该有的东西。

“我想想,你也应该醒了。”伴随着推门的嘎吱声,进来两名女子。

为首的女子穿着一袭白纱衣,脸上遮着纱巾,只露出一双眼睛,却也是眉目流转,顾盼风流,她挥手让身后的随从退下,走了进来在椅子上坐下。

安逸尘没说话,等着那女子自己开口。

那女子对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突然移步到他的床头,想伸手触摸他的脸颊,吓的安逸尘急忙仰身后退,只听那个女子笑到:“怕什么?你们不是在找我们蛊族么?”

“你是?”

“我就是咯。”女子站起身来转了一个圈。

“那向导是你们的人?我听说蛊族只有女子。”

“对啊,我们蛊族是只有女子,但是我们的氏族也需要继承和发展,所以我们会定期招一些男人来,给他们下蛊,让他们不敢逃,我们族人跟他们如果生下女儿就留下,如果生下儿子,就跟父亲一起离开。”

安逸尘没心思听她说族里的事,担心的问:“那跟我一起的男人呢?”

那女子美目一瞪:“你知不知道你这是什么待遇!能睡软床,别的那些招来的男人只能关在石洞里,你还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

“致远在石洞里?”

那女子不理他的问题,又坐回他床边:“我觉得你很好看,比历年来招来的人都好看,我想跟你生个女儿,或者说生到女儿为止,你说好不好?”

“你就是大祭司。”安逸尘从她的排场已经猜出了七八分,半肯定的说。

“叫祭祀就见外了,你是以后要成为巫住的人,我有名字,你叫我惠子吧。”


评论(23)
热度(124)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