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远尘】异闻录 之 胭脂虫3

绿茶婊上线

----------------------------------------------------------------------------

(三)

从警局出来的路上,宁致远已经虚脱的半挂在安逸尘身上,他看着安逸尘眉头紧锁的样子,不自觉的抬手帮他揉开。

“怎么?”安逸尘望向他。

“哦,没什么。”宁致远一阵心虚,总不见得说,不想看你烦心的样子吧,“我只是想问,你在想什么呢?”

“就是我在局长那里提到的那坨肉啊,死者肝脏里有块明显腐蚀程度不一样的肉,从组织上来看又不像是人体的,那到底是什么呢?”

宁致远听了嘴角又是一阵抽动:“逸尘老弟,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再谈肉不肉的,船到桥头自然直,这事跟我们宁家肯定没关系,你不用这么费神。”

“不用费神?好像还是你把我叫回来的哦?”安逸尘好笑的看着他。

宁致远看着他偏着头对自己笑的模样,柳叶眉桃花眼,唇边的酒窝溺死人,居然都没听出他话里的嘲讽之意:“我……我现在比较关心,你还是住客栈吗?”

“对啊。”安逸尘答的理所当然。

“住客栈多不方便,不如住我家吧。”

“你家比客栈方便吗?”安逸尘奇怪了,客栈每天有人来整理房间,一切吃食都可以楼下解决,宁府能比他更方便吗?

“方便!方便!”宁致远的头点的像小鸡啄米,“第一,我家不用付房租。第二,我家有我可以陪你聊天解闷。第三……第三,局长不是说跟我家香水有关吗?过一阵子我爹回来了,你就能问了呀。”

安逸尘走了两步,停下来定定的看着宁致远:“你说的也有些道理。”

宁致远一下子乐开了花:“逸尘!你这是答应了?答应了?太好了!”

回了宁府,宁致远让人把朝向最好的房间给整理了出来,阿三阿四也终于见到了少爷口中的救兵,不禁心中狐疑,都说好看的人都是笨肚肠,这个人生的这样好看,真的像少爷说的那样一般的有能耐吗?

接下来的日子里,安逸尘早出晚归,都跟警局的人一起查案,宁致远每天傍晚时分都会隔个几分钟便在大门口逛上一通,就等他回来。

阿三阿四一开始还以为他是担心宁家与命案之间的牵扯,后来才发现少爷不过是单纯的在等这个安探长回来,那人一回来,少爷就粘了上去,也不问案情,一味的问那人好不好,累不累。

转眼间几周过去了,案件还是没有进展,阿三阿四在心里坐实了好看的人通常都不聪明的想法,对自家少爷不惜得罪警察局也要请人来的举动嗤之以鼻。

安逸尘重新和局里的警员们调查了死者之间的人际关系,把它们用树形图画了出来,但是枝叶之间总是连不到一起,难道说死者之间真的没有任何联系吗?

宁致远看他好不容易在家待了一天,却盯着一张破纸,上面画的也不知道是什么鬼画符,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坐着看,好像那纸上能生出花来一样。宁少爷心里那个憋屈呀,他听说村里的梨花都开了,正想拉着逸尘去看那白色花海,却见人家只对一张纸感兴趣,有些怨怼了起来。

“少爷!少爷!”阿三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面带着喜色。

“干什么呀!叫魂啊!”宁致远这厢还在郁闷呢,半点都见不得别人高兴。

“少爷!”阿三咽了口唾沫,才看见坐在一旁的安逸尘,顺便也打了个招呼,“乐颜回来了。”

宁致远听了露出了今天头一个笑容,抓着阿三问:“乐颜回来了?那我爹是不是也回来了?”

“老爷还没回,乐姑娘说,老爷半途去谈个生意,也许要晚上几天。”

“哦。”宁致远又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他眼睛一转,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兴奋的说,“那叫乐颜快过来。”

宁致远转身对上了安逸尘探究的眼神,坐下来解释到:“我看你对着这图好久了,还是没啥头绪是吧?本来我想,要是我爹回来了,也许你能从凝香出发查查看,换一个角度,也许会有突破口也说不定,但是现在我爹又改行程了。不过,也不是完全没办法。”

宁致远帮安逸尘把人物树形图收好,他第一次在对方眼里看到了赞许的神色,看来自己刚才这番话是说到了点子上,不禁又为自己的聪明而得意,他拉起安逸尘的手走去前厅,一边走一边说道:“你也知道我天生鼻子闻不出味道,我爹为此也是伤透了脑筋,医治了这么多年没有成果,他也就放弃了。他秘密的找一些可以培养和信任的人,教他们调香之术,这个乐颜就是里面最有能耐的,她呀,只要闻一闻,香水里的配方就能说个八九不离十,所以,即使我们拿不到凝香的配方,让她闻一下就可以了。”

安逸尘眼里也露出了惊讶的神色:“果真如此?没想到还有这么厉害的人。”

“是啊,所以你说,我爹还不把她当宝贝啊!对她的喜爱程度都快超过我这个亲生儿子了。”

两人说话间,便到了前厅,红木椅子上坐着个女子正在喝茶,看到他们便立刻站起了身,那女子穿着一身粉红色的衣服,头发随意的扎了个马尾,却是青春靓丽,看到他们二人前来,更是露出了笑容,平添了一份娇俏。

“致远。”她喊到。

安逸尘心下觉得奇怪,这女子怎么喊的这么亲切。见致远象征性的点点头,哼了一声表示听见了,态度一点也不亲昵,倒像是有些敷衍。他向自己引见道:“这就是乐颜。这位是警察局新任的探长,也是我的好兄弟安逸尘。”

三人打了招呼,分别坐下,宁致远把最近发生的事跟乐颜说了个大概,并托她闻一闻凝香,乐颜当下便答应了。

“致远,你说死者里面有个叫戴春芸的?”乐颜突然问到。

宁致远点点头。

“是不是家里开面店,平日里爱在身上戴个自己秀的香囊,人家都说绣的难看,她却说人家没眼光的?”在宁致远和安逸尘两人惊讶的目光中,乐颜点点头,“这个人我认识。”

“你怎么会认识?”安逸尘回想着树形图上并没有乐颜这个名字。

“其实也不是我认识,是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认识。”

安逸尘恍然大悟,他们只想着一层人物关系,没想到人际关系可以说多重的,他急忙问乐颜死者生前有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

乐颜听了噗嗤一笑:“也没什么,她呀,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就买了瓶胭脂红。”

“胭脂红?那是何物?”

乐颜一听绯红了脸颊,咬着嘴唇不肯说了,在安逸尘再三追问下,她看着宁致远说:“这个,我只能单独跟致远说。”

安逸尘对他们的关系更奇怪了,还没等他开口,一旁的宁致远便招呼着乐颜到里屋说话,留安逸尘一人在前厅喝茶,越想越纳闷的他叫来了阿四。

“您说少爷跟乐姑娘的关系啊?”阿四一脸震惊,“少爷跟您好成这样,这么多天都没跟您说么?乐姑娘调香技术天赋异禀,老爷早就发了话,要少爷把她娶进门,她就是我们宁府没过门的大少奶奶呀。”

“呯!”的一声,安逸尘手上的茶杯掉落在了地上,摔的粉碎。


评论(14)
热度(108)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