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匆匆那年(三)

第一波10张明信片已经寄出,现在就指望邮递员蜀黍了~暂告一段落的窝爬回来更文呢~~第二波的我争取月中寄出来

这文的热度不高,是不是因为太甜?补药急,我也憋着呢,再忍个一章,最多两章,窝就开虐了~\(≧▽≦)/~

PS~~祝峰峰生日快乐,等妹下面给你吃(哎呀,这句话说的我好害羞←你不是故意这样说的嘛!!!

                                                                                                               

回家的路上原本有点点的灯光,今天不知为何,灭了几个灯,周围有些昏暗。陈伟霆缩了缩肩膀,好像有人跟着自己,偷偷的回头用余光瞄了一眼,隐约看见黑暗中模糊的男子的身影,对方是步行,速度还很快,陈伟霆赶紧回过头加快了脚步,心中警铃大作,心里作用下,他觉得后面跟着的人越来越近。

“陈伟霆!!”身后又是一声叫喊,一个人骑着单车从后面赶上,停在了他的身边。
“李易峰?”陈伟霆第一时间就听了出来,他停下了脚步,两人都很默契的用余光看了看后方,那个跟踪的男子已经转了个弯走远了。

李易峰其实一直都跟在陈伟霆身后,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默默跟着跟着,他单纯的就是不想这么快分开,还没有给他补课呢,还没有单独待在一起呢。

跟到半路,发现那人的自行车好像坏了,本来那时候就想上去,突然见转角上一个男人跟在了陈伟霆后面,开始,还以为是同路,但这越走越快的步伐和越来越偏僻的巷道让李易峰警觉了起来,左右没有其他行人,不能确定这个男人是不是跟踪者的他大叫了陈伟霆的名字并追了上去,那人还真的被吓走了。

陈伟霆和李易峰四目相对都长舒了一口气。

“你怎么样?”

“你怎么会在这里?”

两人异口同声的说着,又尴尬的笑了笑。

李易峰先开了口:“我想想还是应该帮你把今天的课补上,就……过来看看。”

“谢谢你,我家就在前面,要不,先来吃点东西?”陈伟霆笑了起来,从学校到自己的家,这一段距离不近,李易峰如果是后来追着自己来的,怎么可能还追的上,看来,他跟着自己有一段路了。陈伟霆指着前方,先邀请他吃点东西吧,都这么晚了。

“会不会太打扰?”李易峰嘴上这么说,脚却比他人诚实,已经迈开步子向前走去。

“不会,我们家就我一个人。”

“啊?你老爸老妈呢?”

“他们啊,整天忙着工作,我清醒的时候一般都见不到。”说着,陈伟霆露出了苦笑。

李易峰看着这样的他,也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好,十三四岁的年纪,说着这样的话让人有些心酸。

还好,陈伟霆的家真的不愿,没两步路,他就停了下来,“到了。”

李易峰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穿过刚才那条寂静的小路,通向的正是市内有名的富人别墅区。他混混沌沌的跟陈伟霆进了门,才惊觉自己正在别墅区里为数不多的独栋别墅前。一时间惊讶到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站在门口纠结着要不要脱鞋?闷了一天的袜子会不会臭?还有脱了鞋以后放哪?

陈伟霆从鞋柜里拿了双拖鞋放在玄关处,看着傻愣愣站在门口的李易峰说,“进来啊。”

李易峰这才脱了鞋,弯腰时书包从背上滑落,砸到了地上,连带着他自己也踉跄了一下,慌忙中抬起了头,发现陈伟霆没注意到自己出丑的样子,这才定心。

“哎~辛拉面加蛋好不好,我做不出别的了。”陈伟霆拿了两包辛拉面。

“你平时就吃这个?”李易峰皱起了眉,怪不得陈伟霆这么瘦。

“时间来得及我就去买两个熟菜,来不及就吃这个咯。”陈伟霆答的很顺溜,仿佛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吃不吃?”

“吃。”辛拉面的味道飘出,刺激的李易峰的肚子咕咕直叫。

陈伟霆又从冰箱里拿了芝士片和牛奶,熟练的开始煮拉面。

“为什么要放这些?”李易峰看着他又是往里面放芝士片又是倒牛奶的。

“不是我说,你今天有口服了,我做的拉面包你吃了难忘。”

很得意的一句话,李易峰却觉得听上去无比的心酸,想着自己每天回家都有爸爸妈妈为自己做好吃的,自己只要坐下来就能吃饭,还可以吐槽妈妈的厨艺,换来妈妈笑着打自己的手,而陈伟霆呢?每天对着这空荡荡的房间吃方便面,心里会是什么感觉?

用筷子撩起了面,稍微抖了抖,发现面条已经达了自己要求的软硬度,陈伟霆关了火,拿出两个大碗盛好。

“来,帮忙端。”陈伟霆指挥着李易峰,两人一人一碗端去餐厅的桌上,吃了起来。

“嗯~~~~”李易峰刚吃了一口就瞪圆了猫眼,真的好好吃,辛辣中带着奶香,面条异常的滑爽。

“是不是很好吃?”埋头吃面的陈伟霆因为热气摘掉了眼镜,闻言扬起了下巴,笑的一脸灿烂。

李易峰看着陈伟霆一排大白牙,觉得他们家的灯瓦数也太高了,这闪耀的都简直闪进了心里去。

低下头来掩藏住自己混乱的心跳,李易峰三两口把面吃完,“陈伟霆,改天来我家吃饭吧。”

“咳咳咳!!”陈伟霆顺利的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你这样老吃这些东西怎么行,来我家吧,我还能顺便帮你补功课。”

“不好吧?占用你可与时间帮我补课已经很不好意思了,还去你家蹭吃蹭喝?”因为咳嗽的关系,陈伟霆的眼里和唇边都泛着水光。

李易峰怎么强迫自己都没办法收回视线,呆呆的点了个头说,“就当今天你给我吃了绝世美味的拉面的谢礼,礼记上都说,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也让你尝尝绝世好菜,我妈手艺绝对一流。”

“神经……还礼记呢……不打扰你就好……”陈伟霆低下头继续吃面,耳朵却可疑的红了。

两人吃了面以后就开始补课,才讲了一会儿,李易峰就被妈妈的一个电话给召了回去,他这才发现原来已经晚上9点了,谢绝了陈伟霆要送他的提议,他可不放心他再一个人回来。

“再见。”两人互相道了别,陈伟霆回了厨房一个人默默的洗着碗,去李易峰家么,傻傻的又笑开了。

 

第二天,陈伟霆拿着一盒蛋糕跟李易峰回了家。

“都说让你不要买了。”

“不行,我怎么能白吃白喝呢。”

两人直到门口还在拌嘴。李易峰还没掏出钥匙开门,门就被从里面打开。

“妈。”李易峰喊了一声。

“阿姨好。”陈伟霆瞬间将音量降低了八个度。

“楼上都能听见你们的声音了。”李易峰的妈妈嗔怪了一声,看到陈伟霆递上前的蛋糕盒,“不就是吃个饭嘛,多双筷子多个碗,你这孩子。”

陈伟霆笑笑,执着的让李易峰妈妈收下了蛋糕才将手放下。

“哎,你妈好年轻好漂亮哦。”陈伟霆小声的说着。

“那是,看她儿子我就知道了。”李易峰说的臭不要脸的,陈伟霆嫌弃的皱起了鼻子,哼唧的说了声。

“我觉得你不帅啊。”

“哎呀,你个没眼识的。”

两人一边换鞋一边又闹开了,两人的声音都不小,李易峰妈妈将陈伟霆的话听的真真切切,乐的心花怒放,原本还有些责怪李易峰随便带朋友回家,现在全都化作云烟了。

李易峰的爸爸也很和蔼,不像自己的父亲,本就见不了几次面,还一直板着个脸,陈伟霆越吃心情就越放松,加上李易峰时不时在饭桌上插科打诨,他被逗的脸上的笑就没褪下去过,隐约有些羡慕,什么时候自己也能跟父母一起这样吃饭呢。


评论(8)
热度(49)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