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凛追]燕归巢(十四)

嘿嘿嘿,民那桑,想不想我,想不想追追

嘘~~~不要提时樾,不要提大何,多伤追追的心

最后,吼一声,时樾哥哥里好苏!!!!


--------------------------------------------------------------------------

(十四)

这番话他自是不会同身边的白川凛说,虽然他救了自己,但他还是那个觊觎自己国家的人。

白川凛怎会不知道他心中的想法,到了大明几个月,早就把明争暗斗的朝中局势摸的一清二楚。大明一连几任皇帝都不爱管事,造成了臣子说话当家的局面,朝中依附有言权的高官,拉帮结派的,数不甚数,诸葛神侯的神捕司和严德章的六扇门为其中斗的最凶的两支,想不了解都难。

既然他有所顾忌,那只好自己先跨出一步:“我们要不要合作?”

“合作?”追命仿佛听到一个笑话,瞬间笑的前俯后仰,牵扯到了胸前的伤口,猛的咳了两下,“你要我跟你这个外敌合作?”

白川凛叹了口气,将趁着追命昏睡时外出打来的酒放在了两人当中:“必须合作,我跟你。”

追命停止了狂笑,眯起眼睛斜看着白川凛,一副你有什么狡辩的话快快说来,爷就凑活着听听,但别指望我会信你的模样。

他的脸颊因方才的大笑染着些许粉红,此刻斜睨着人的模样硬生生多出几分风情来,白川凛看了好一会儿,才说:“我刚才让式神出去买酒,城里查的很严,知府出动了所有官兵挨家挨户的搜索我们的下落,看样子是把我们当逃犯了。”

“哼!”追命早料到了会有这事,冷冷说道,“不识抬举!”

“这片山头虽说是郊外,可离城里不远,我看要不了多久官兵就会搜来此处,虽然我设有结界,可以遮蔽,但你也不想一直躲在这里吧?”

追命挑了挑眉毛,白川凛知道自己是说中了他的心思了。追命这个人飞扬跳脱的,让他整天待在一个转一圈就能看完的地方和关押他有什么区别,这个人又嫉恶如仇,明明没有作奸犯科,还被知府通缉,早就按捺不住的想为自己正名了。

勾了勾嘴角,白川凛继续说道:“要解决这些事情,我们得再回江宁府去。我们需要彼此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你不能没有我,另一个阴阳师还没有现身,从他出动络新妇的举动来看,他应该还没有拿到他想拿到的东西。第二,我也不能没有你,朝中官员派系,你比我清楚,江宁知府衙役轮岗,搜索方式,你也比我在行,有你在可以省去很多麻烦。最后……”白川凛顿了顿,继续说道,“我想得到的东西跟你以为的不一样。”

他目光灼灼的看着追命,愣是把追命给看懵了,不一样?不是海防图吗?那还能是什么?不过,这个问题没有困扰追命太久,他满脑子都是白川凛的提议。虽然到现在为止,他还是对妖怪这种怪力乱神的东西心存疑虑,可络新妇和姑获鸟的战斗力又像是铁一般的事实放在自己眼前,非凡人能够企及。若是后面的行动再遇到妖怪的阻拦,无疑,有个阴阳师是最好的选择。

“好。”追命计较了一通,答应了下来,至于白川凛想要的东西,追命眼珠子转了转,实在想不出是什么,但不论是什么,别的不敢说,他自己定然以命相搏,尽全力阻止。

白川凛松了一口气,将床榻上的酒壶又向着追命推进了几分,天知道当他看到络新妇差点把追命给吃了时,全身的血液都快凝固了,想都不想便祭出了自己掌控下最强的姑获鸟。

他是自己的敌人,白川凛很清楚。不可否认,他最初的目的确实为了海防图,这个图本身对他来说没什么意义,但是天皇许诺,得海防图者便授予“法清院”爵,那可是同辈阴阳师不可逾越的高峰,不论对于自己还是家族而言,都至关重要!

可在第一眼见到追命的时候,这份坚定的信念,居然轻微的松动了一下。他被那双飞扬明亮的眼睛给吸引了,一路走来,他的调皮、坚韧、勇敢和狡黠都一一印在自己眼里,又一点点的渗入心里。

络新妇的口器之下,应声而碎是他对法清院爵位的必得之心,他只想在今后的日子里能保护追命,不让他再受到伤害。

追命狐疑的看着白川凛,不明白这人今天是怎么了,老盯着自己瞧,他也不明白自己又是怎么了,明明多凶狠的目光没见过?偏对这目光心里颤的很,喉咙口像是被堵了东西一样,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时间久了,追命觉得脸上一阵阵发热,赶忙拿起床榻上的酒壶,对嘴猛灌了大半瓶,略有些凉意的酒液如一条线一样直达胸腹,胸口处的疼痛迎刃而解,奇经八脉因为这半瓶酒而顺畅了许多,顿时丹田生热,闭目休息片刻之下,伤势已去了大半。

追命再次睁开眼睛时,目中露出的精光让白川凛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人昏迷之时,口中就曾叫过酒,那时,他还觉得奇怪,命都不知道能不能保住,居然还能想着喝酒?他只知四大名捕各有所长,也有些小癖好,追命的正是这杜康。不忍心看他疼到把嘴唇咬破还叫着酒,便趁他昏睡之时潜式神去买了一壶,如今看来,这酒还是他的救命之物了。

“说说你的计划。”追命一口口的抿着酒,四肢逐渐有了力气,从虚软的靠在卧榻之上,缓缓的坐正了姿势,就是屁股碰上硬板床时,内里的疼痛和肿胀的感觉让他又晃了一下。

白川凛眼明手快的服了他一把,肢体碰触之下,追命浑身僵硬,手肘曲起往后一撞,将白川凛又给撞开,一阵的面红耳热,身后那处的异常感提醒着他,他和眼前这个男人发生了最亲密的关系。

白川凛双手后撑,稳住了后坠之势,从后方只得看见追命那一对红通通的耳朵,他不由虚空伸出手来,远远的虚摸着那对耳廓,好似在回味指尖曾经触碰过的柔滑肌肤。

气氛一时有些冻结,追命想想自己一个堂堂男子汉,居然在神志不清之时被人亵玩,如此奇耻大辱实在难以下咽,可白川凛那一番半真不假的话却又让他不得不直视自己被救的事实。

半晌,追命恼怒的扬了扬手,复又开口道:“说说你的计划。”


评论(10)
热度(44)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