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牛M)happy morning call

突然诈尸!!!!

最近真是忙die,迎接中羊(怕屏蔽,你们懂的)检查

但是,今天早上听广播音乐早餐的happy morning call环节听到这个真是萌的血都吐出来!

先解释下happy morning call是我们这儿调频101.7上午7点开始的一档广播节目,叫音乐早餐,里面有很多互动游戏环节,happy morning call就是其中一个(一般8点05开始),一般由网友给电台留言预约,提交整人策划,然后电台会在指定的那天打电话去耍人,有几期特别搞笑

所以,这个事件是真实的!真实的!真实的!说三遍(其实最后老师的祝福被我改了)当时听到就觉得怎么这么萌啊!绝壁就是年上养成梗啊啊啊啊,而且他们俩声音还特好听!!

废话不多说!第一次看到牛牛做攻吧?来,吃吃看!

----------------------------------------------------------------------------------------------

暑假对于大学生的定义已经不再是初高中那样充斥着满满的补课,大多数人将假期变成了满满的打工,比如Mike。桌子上必须放一本台历,上面记录着每天各种各样花式的排班,仔细去瞅,还真的很难找到空余的一格来。

难得轮到上午没有排班,Mike一觉睡到9点过16分才懒洋洋的起床,晃晃悠悠的进了洗手间,一边刷牙洗脸,一边用晕乎乎的脑子想着排班表,今天下午是快餐店,晚上是超市,哦,对了,明天有个打字员的面试,哎哟,如果面试成功了,以后又少了很多休息时间,想到这里不由叹了口气,原本与他见面的时间已经是见缝插针,这下连缝都要找不到了。

嘴里含着一口的泡沫,Mike暗暗掰手指,去,不去,去,不去……数的正专心呢,耳边忽然萦绕起一个熟悉的旋律,混混沌沌的脑子满了半拍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手机!赶忙连喝了好几口水把嘴里的泡沫漱掉,连奔带跑的跑回卧室,拿起枕头旁的手机一看,一个非常陌生的电话号码。

“喂?”近段时间找了不少短期打工的活儿,也许是哪个店给的回复吧。

“请问,是Mike先生吗?”对方的声音听上去是个很活泼的女生。

“是的。”Mike的脑袋开始急速运转,是哪个店,哪个店有这么可爱活泼的女生?

“Mike先生,我看到你去年也参加了我们CCG的活动,对动漫也是非常的了解,您今年还是想做我们CCG的工作人员吗?”

Mike的眼睛忽然间亮了起来,去年为期一周的CCG场外秩序维持的短工待遇颇丰,所以今年想都没想,一看见招募通知他便投了简历,看来又可以多一笔收入了!他兴奋的握住自己的手按在胸前想按住快速跳动的心脏,尽量平稳着语气说:“嗯嗯。”

“那你能听出我是谁吗?我是本次CCG的舞台司仪,变化多端的美少女樱桃子哦。”

Mike眨了两下眼睛,他怎么听说这次的舞台司仪跟去年一样是个男的呢?转而又摇了摇头,司仪究竟是谁说到底也跟自己没关系:“嗯嗯。”

“你怎么这么冷淡呢,一点都不活泼,面对我这样变化多端的美少女樱桃子都不知道激动一点呢!”女生明显带了一丝嗔怪。

“没有,没有。”mike急忙解释,像是樱桃子就在自己面前似的,对着空气乱挥手。该怎么说呢,自己又不是个标准的宅男,真不知道该怎么表现才好。

“是这样的,mike先生,我们这次想招募一些主展台的工作人员,男生,需要穿女装,就像cosplay你知道的吧?”

“需要cosplay吗?这个我有点不太在行。”mike挠挠头。

“没关系的,我可以教你啊,毕竟,我是变化多端的美少女樱桃子。”

“那好的吧。”听说在CCG主展台工作要比在场外维持秩序工资高的多,mike心动了,他想,反正化了妆带了假发,别人就都不认识他了,也不算丢脸。

“你同意穿女装的吗?”女生这时候又有些惊讶。

“嗯!可以的。”mike握了握拳,不就是女装嘛,在报酬面前有什么不能屈的!

“那好,你还要跟着我念,呯不咙浜不咙,变变变。”

“这…这不行啊。”mike的脸瞬间红了起来,别说念了,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有什么不行的,这不是很简单吗,来,我再示范一遍,呯不咙浜不咙,变变变!”

“不行,不行,这个太羞耻了。”mike想像着自己穿着女装讲这话的模样,差点没就地钻进被子里。

“不羞耻的,这样吧,我们这儿刚刚招到一个男生也是做这个的,我让他说给你听。”

“呯不咙浜不咙,变变变!”电话里的声音明显换了一个男生,那个人刻意改变了嗓音,硬掐着脖子装出女孩的样子,听上去稍微有些造作,却也意外的有些熟悉。

“Mike先生,你看人家男孩子说的那么好,你也试试。”女生适时又来插话。

Mike心里默念了好几遍,仍旧颓废的说:“我……我真不行。”

“那再示范一次给你听。”女生有些不耐烦了。

“呯不咙浜不咙,变变变!”那个男声意外的很配合,听上去乐在其中,依然用他刻意的变音念了一遍。

Mike泄气的将头埋进枕头里,是啊,别的男生做得到,自己为什么就是做不到,这么好一个工作的机会,都把握不来,还说什么七夕要给那人惊喜。

见电话那头沉默了,女生突然换了一个腔调,再也不是刚才那种嗲嗲的港台腔,忽然变得字正腔圆起来:“Mike先生,你是不是还没听出来我们是哪里?”

闻言,Mike一股脑儿从床上爬起来,对着手机看了半天,不是CCG吗?

“Mike先生,你是不是也没听出来刚才跟你讲话的是谁?”女生又丢下了一颗炸弹。

“我……呃……”是觉得有点熟,但是确实没听出来到底是谁。

“我看他真没听出来。”刚才掐着脖子念咒语的男声也正经了起来,平铺直叙的声音让Mike的脑袋里炸出了一朵烟花。

“那我们还是揭晓吧。我们这里是101 happy morning call!”

“啊啊啊啊!”Mike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惊喜,“天呐!苏老师!天呐!我上happy morning call了!”

“呵呵呵。”电话那头的男声笑的特别好听,“是啊,开心吗?”

Mike此刻已经连话都不会说了,呆呆的举着手机猛点头。

“现在听出这位先生是谁了吗?”女主持听到Mike的反应,眼前仿佛能看见男生原地乱跳的可爱模样,不由带了点调侃的语气问道。

“听出来了,是苏老师。”Mike说完捂住了嘴巴,心脏快要从口腔里跳出来,连眼睛也被感染有点湿润。

“他是你……?”

“是我小学的班主任。”也是,我的男朋友。后面一句Mike不敢说,毕竟现在可是面对着全S市听众的面,他们俩人的恋情不能为主流所认同。

“那苏先生有什么祝福要送出呢?”女主持将话头抛给了年长的男士。

“首先,谢谢101广播电台,让我有机会可以祝小麦下周的生日快乐,老师说会给你惊喜就不会骗你。然后,这么多年了,你从小学时那么一点点长到现在这么大,考入了理想的大学,老师很欣慰。最后,你不必这么早就开始找工作,每天看你从早忙到晚,老师很心疼,你可以尽管慢慢来,老师会一直等着你。”

“苏老师……”Mike感觉鼻子越来越酸,他确实很心急,他与老师,年纪差了那么多,从开始这份感情,就一直是被保护的那一个。他好想快点长大,早点踏上社会,可以跟老师并肩齐驱,而不是躲在他身后作为他分心照顾的对象。

“祝你们友谊天长地久!”Mike刚想说些什么,却硬生生被广播女主持打断了,她作为第三方看着这对师生的互动,隐约嗅出了点儿狗粮的味道,连忙掐断了直播信号,暗自捏了把汗,好险好险,差点让一对同性恋人在公众平台公开出柜了。

挂了手机,Mike立刻接到了苏凯文打来的电话,他迫不及待的按下接听键:“苏老师,你不是今天上午有课吗?”

苏凯文低声笑了两声,他几乎可以想象Mike现在一定是嘟着嘴巴,脸上可能还带着一些粉红,谁让自己刚才差点叫他在全市人民面前哭了呢:“我不这么说,怎么给你惊喜?”

“那……你现在?”Mike雀跃了起来。

“是啊,你快开门吧。”

连挂断电话都无暇顾及,Mike冲出卧室一路跑到玄关,刚一开门,那个让他日思夜想的男人就站在门口,正笑盈盈的看着自己。

“老师!”Mike一头扑进他怀里,紧紧搂住他的腰,“真的,真的谢谢你,这个生日礼物我好喜欢。”

苏凯文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你每天早上坐在我车里就是听这个节目,我还以为他们打进电话的一瞬间,你就能听出来,没想到啊……”

Mike从他肩膀上抬起头来,辩解道:“我哪知道!一般happy morning call不都是8点多开始的吗,我以为他们就是那个时间打电话来着,没想到,根本不按常理出牌。”

“可是,你居然连我的声音都没听出来沃。”苏凯文挑起眉毛。

“是……是你居然学女声,太不正经了!”

“谁不正经?是谁准备穿女装啊?”苏凯文反将一军。

“我……这……你……啊啊啊!”Mike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刚才他可是在全市人民面前同意穿女装了!这可如何是好!学校里会不会也有人听?完了!开学没法见人了。

苏凯文看他脸色千变万化,不由哈哈大笑,惹的Mike狠狠的在他腰里捏了一把,苏凯文握住他的手,凑到他耳边悄悄说到:“好你个熊孩子,报名参加CCG展览就算了,还同意穿女装?很好,咱们找个时间好!好!穿!”

评论(12)
热度(35)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