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峰霆/帝王受】未央(十八)

不造为什么,我lofter老是上不去


---------------------------------------------------------------------------

(十八)

这女子的声音虽然不够洪亮,倒是把在场的几个男人都镇住了,他们相互停下了攻击,却没把刀刃收进鞘里,时刻提着劲以防对方陡然生变。

林皓屏气凝神,一边注意着周遭的变化一边朗声道:“玲,只要你说一句你不愿意嫁到夏国,皓哥哥立刻带你走!”

回应他的是死寂一般的沉默,林皓握紧了手中的剑,心道,玲不过是一介女子,柔柔弱弱又养于深宫之中,对于婚姻大事自然不能有自己的意见,现在怕是吓到了吧。心随意动,他仍旧决定抢亲,当内劲运起,刚停歇下来的战斗又风起云涌了起来。

一触即发之际,只听轿子里温柔的女声响起:“我愿意啊。”

林皓震惊的差点把手中的剑扔到地上,愣了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说什么?你说你愿意?”

“对啊,哥哥给我选的,一定没错。”

“没错个屁!”林皓怒不可遏,口不择言道,“他心里根本没把你当妹妹,要不,怎么会让你嫁去夏国那种吃人的地方,说什么天下社稷,百姓平安,连自己的妹妹都保护不了,谈什么保护别人!”

“林皓!放肆!”侍卫南厉声喝道,“皇上哪是你可以背后议论的?你可知你刚才的言辞已是杀头之罪!”

“我今天既然来抢亲,就没想活着回去,我已给家里的老父亲留了断绝关系的书信,希望到时我们英明神武的皇帝陛下不要牵连到他。”

“皓哥,皇兄不是那样的人。”其他侍卫都对林皓怒目而视时,轿中的元玲又开口了,“反正皇兄让我做什么,我照做一定没错。”

林皓万万没想到元玲会这样回答,顿时怔在了原地,握着剑的手紧了又松,松了又紧,满手心都是汗,林中的气氛已紧张到被衣服包裹的皮肤都能感到杀气激荡产生的刺痛感,林皓紧绷的双肩忽然像是被大山压垮了一般,瞬间放松了全身的肌肉,叹息一声道:“既是你的决定,我也无话可说,然而,此去夏国路途遥远,你们又简装出行,不如让我也随身保护你的安全。”

“不行!”

“好啊!”

两个声音同时发出,出声的侍卫南朝着轿子跪下说道:“公主,不可!他刚才还想着怎么劫持你,现在要跟我们同行,不知道安的什么心!”

元玲却说:“不会的,皓哥哥说是要保护我,那就是要保护我,就让他跟着吧。”

侍卫南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心说,公主果然是在皇宫里被精心呵护惯了,居然一点猜疑的心思都没有!可人家是公主,此时除了遵命别无他法。

在众侍卫敌视的眼神中,林皓将软剑收回了腰上护甲里,从衣襟内掏出一瓶药来,转手撒在自己手臂的伤口上,那药粉遇血即凝,才换了口气的功夫,方才还在汩汩流血的伤口就止了血。

林皓向众侍卫展示了一下凝住的伤口,转而把药瓶递给腿部受伤的侍卫火:“这是军中疗伤圣药,以前专门给皇上用的,快敷上吧。”

侍卫火狐疑的看着他,这不是抽一鞭子再给块糖吗?凭这个就想收买人心?未免也太儿戏了。

林皓看着他不信任的眼神,说道:“别想什么我是为了收买你们的心思,你受伤的是腿,若不快点治疗,影响的只会是我们赶路的脚程,我言尽于此,你自己看着办吧。”说着,把药瓶扔进了侍卫火的怀里。

侍卫火权衡之下,与另外一个被砍伤腿部的侍卫交换了个眼神,打开了药瓶,给自己和伙伴上了药。

林皓见他们都料理了自己的伤势,暗暗松了口气,走到了元玲的轿子边:“玲,一会儿出了树林,我们得官道和小道交替着走,以及尽量不住驿馆,可能有些辛苦。”

侍卫风见状,警惕的也站到了轿子边:“不用你操心,这些皇上的密函上都有写。”

林皓摸了摸鼻子,这些侍卫现在说话的口气都很冲,万一在路上碰到些什么,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听从自己的调遣。

一行人各怀各的心事,在树林中稍稍休整了一下,两名腿部受伤的侍卫换到了公主的轿子边,由林皓和侍卫风打头阵,缓缓往林子外边走去。

元玲一行原本打算天黑之前赶到官道上住客栈,没想到当中被林皓这么一搅和,晚上便只得在小道上安营扎寨。

林皓给每个人安排了守卫的点和轮班的时间,可看他们对自己一副敌视的样子,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说。

“拿来给我看看。”正在林皓踌躇之际,一个身影来到了他的篝火旁,林皓抬头一看,是侍卫风。

他将手中的分布图递了过去:“小道不比官道开阔,而且附近地形多变,我们九个人分成两批,占领我画的两个制高点,还有两个就是近身侍卫,每2个时辰换一班岗。”

侍卫风接过来,对着图和附近的地形看了看:“你对这一代倒是很了解。”

林皓见他说话平和,觉得风应该是个顾全大局的人,立刻坦白道:“这几年跟夏国打仗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附近的地形我都熟的很。”

风点点头,坐到了林皓旁,忽明忽暗的火光将他的表情照的不是很真切:“你是不是还想着要带公主走?”

林皓拨弄着篝火的树枝一顿,笑道:“怎么会呢。”

他嘴上这么说着,可浑身绷紧的肌肉却告诉风,这个人在撒谎:“你排了我们4个人的班,唯独不排你自己的,你是不是想趁机去说服公主,好让她跟你走?”

没想到被人戳破了计划,林皓将手中的树枝往篝火中一丢:“对,玲这是盲目的在相信皇上,她曾经哭着说不想跟她好友一样嫁去夏国,怎么可能突然这么乖顺的听从皇上的安排?”

风转头看向他,眼中点点寒意:“你的意思是皇上欺骗了她什么?”

林皓看着那目光,突然感觉背脊一凉,就像被人盯住的猎物一般,林皓有些心惊,心道元凌这几年训练死士都不避讳自己,怎么他从不知道,元凌竟能把死士训练的这么有压迫感,究竟在自己参与的元凌的生活中,有什么是发生了而自己没有意识到的呢。


评论(17)
热度(95)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