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诺凯】白玫瑰(14)END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他们!!!!!!啊啊啊啊啊啊啊

从昨天到今天我就一直是这个状态

然后拉着有时差的基友一起卧槽卧槽卧槽个不停

--------------------------------------------------------------------------

(十四)

当苏凯文慢慢冷静下来,试着按whtie rose所说的从另一个角度看许诺的问题,开始觉得也许white rose说的有道理。可他还是有些畏首畏尾,许诺还是天天粘在自己身边,跟从前的频率并无二致,以前自己觉得恨不得能跟他多待一会儿时间,现在却恨不得离得越远越好,说到底还是心理原因作祟吧。

White rose说:“他就是个孩子,他心智是不成熟的,但是他有担当,他想对你负责,你想想他这个年纪,已经说出了一辈子这种话,不如,你考虑试试。”

苏凯文沉默了,他觉得自己很贱,明明是自己推开的许诺,可还是忍不住会想他,明明是自己拒绝的许诺,可每次看他来缠着自己,表面上避之不及,心里居然还有一丝丝的欣喜。

好矛盾啊,他抱住自己的脑袋,凭自己的三言两语,whiterose也看出了许诺心智上的不成熟,这种因为负责而选择承担的感情真的幸福吗?可……苏凯文握紧了拳头,可许诺说了一辈子,自己可以霸占他一辈子。

我真是个恶魔,苏凯文吐了口气,颓废的靠在椅子上,许诺这么年轻,都没有真正的踏上社会,社会上有的是比自己好的人,比如那个bill,他还有这么多选择的机会,自己应不应该为了一点私欲,把它们都扼杀了呢?

亏你还是人民教师,苏凯文沮丧的在心里骂着自己,明知道不应该的,还是去做了,明知道不可以的,现在还想去争取。

苏凯文心里乱乱的,失魂落魄的从椅子上站起来,游魂一样倒在床上,跟被子扭成一团,如果一切能睡一觉全都解决了,该有多好。

时间拖拖拉拉的到了校园祭,全体师生按理是都要参加的,苏凯文晚上出门想买点夜宵,没想到又碰到了守在他宿舍楼下的许诺。

苏凯文吓了一跳,许诺虽然平时缠的紧,可已经好久没做这种半夜守在他宿舍楼下这种事了,他一时间有点紧张,他穿着睡衣,套着棉背心,头发也没梳,脸也没有洗,看上去是那么邋遢,慌忙间他一个转身,就想回了宿舍去。

“苏老师!凯文你别走。”许诺换了两种称呼,唤不住苏凯文的脚步,他追上几步,干脆紧紧的从身后抱住苏凯文,邻近圣诞节的夜里很冷,他在楼下站了很久,他其实都不确定苏凯文会不会出现,他知道苏凯文在这个时间有吃夜宵的习惯,他就每天都来,从晚上8点等到11点,一连等了好几天。

他现在冻的手脚都僵硬了,手指弯曲都有些困难,他好怕抓不住他的凯文,这才紧紧的抱住了他,他的双手逐渐收紧,口鼻埋进苏凯文身上的棉背心,贪婪的吸取着苏凯文特有的香甜,苏老师家里从来不用熏香,也一直习惯用肥皂洗衣服,可他身上就是香香的,就像他这个人,绵软、温存的香味。

“凯文,明天就是校园祭了,你能不能坐前面点?”校领导和学校老师是最前排的,可苏凯文为人低调,一直缩在最后,许诺的声音闷在背心里,听上去特别可怜。

“为什么?”苏凯文被他这么一说,都有些不想去校园祭了,许诺一定准备了什么东西给自己吧。

“你坐前面点,坐前面点。”许诺不说原因,就一直重复着说着让他坐前面点,直到苏凯文轻轻挣开了他环绕自己腰身的手,头也不回的进了宿舍。

校园祭在圣诞夜的当晚顺利开幕了,学校的大礼堂被布置的特别隆重,红的帷幕,金的彩带,各色的鲜花,闪耀的灯光,苏凯文在宿舍踌躇了很久,久到教导主任都亲自打电话给他,问他怎么还没到。

他嘴上答着快了快了,脚下却像只蜗牛,挪到礼堂时,表演都已经开始了,他原以为这次又可以缩在后面,可在场的同学一看到他,就像说好了一样把他往前推,第二排的位置里赫然有个空着,像是专门为他留着一般。

他只能尴尬猫着腰钻过去进去坐好,尽量让自己神色无常,尽量让别人忽略他急促的喘息,忽略他如战鼓般狂跳的心脏。

节目单被派发到他手上,他眼睛一瞄,看到许诺的栀子花乐队的节目在最后一个压轴,暗暗松了口气,还有6个节目,足够有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情去面对他。

6个节目听上去很多,除了一个小品时间还长点,其他都很短,苏凯文什么都没看见去,只看见主持人嘴巴张张合合,一晃眼的功夫播报说栀子花乐队该上场了。

苏凯文前所未有的紧张,灵动的大眼睛眨动着,不敢往台上看,又忍不住台上看,许诺今天穿着一身白衬衫,领口有些小心思的弄了点深色花边当装饰,舞台上的灯光打在细碎的闪光球上,折射出的点点星光洒在他身上,看上去特别帅气。

他往台下扫视了一圈,显然是发现了苏凯文,冲着那个方向笑了一下,苏凯文在双方视线快要对接上的最后一刹那垂下了眼睛,耳边却听到身后的女生在说:“他好帅呀,笑的真好看,好像在看恋人呢。”

苏凯文有些脸红,更加不敢抬头了,许诺可不想他变成一只鸵鸟,对着麦克风,一字一句的说:“这首歌是我新写的曲子,送给我心中的白玫瑰。”

他嗓音有点慵懒,有点低沉,听上去很有磁性,随着吉他琴弦被拨动,苏凯文听他缓缓的唱了起来。

他唱到初初见你,人群中独自美丽,又唱到误会让你我隔重山,我却觉得我的心从没跟你贴的那么近,苏凯文鼻子有点酸,眼眶更酸,终是忍不住抬眼看了台上的人。

而许诺正看着他,目光坚定,歌曲娓娓诉说着他的心路历程,他说我真糟糕,把你丢在迷雾里,我恍惚中牵了谁的手,以为那就是你,唱到这里,音乐停了一下,两秒的空白,鼓手按乐谱敲了一下鼓面,清脆的声音像是敲在那两个人心头。

还好我蓦然清醒,再想前行追去,你却已转身离去,哦,我的白玫瑰,我的白玫瑰,许诺唱着忽然落下一滴泪来,苏凯文撇开脸,脸上也是泪痕斑驳。

我的白玫瑰,能不能让我再次握你在我手心,种你在我心田,做你最辛勤的园丁,歌曲的末尾,许诺双手一扬,舞台两侧跑出几个同学,抱着大把大把的气球,然后松开了他们的手。

白色的气球飞的满场都是,几个女生觉得好看,跳起来抢了几只,忽然发现气球上都写着字。

“拿到气球的朋友,大声念出来!”许诺对着话筒吼着。

台下陆陆续续响起几个声音,更多的人因为听见气球上有字句,纷纷跳起来拽,一个个小声音汇集起来,他们说:“牛牛,我爱你。”

台下的人交头接耳,互相问着,牛牛是谁。苏凯文已经双手掩面,牛牛正是他的小名。

校园祭一结束,许诺便从后台直奔前场寻找苏凯文的身影,举目四望,他失落的叹了口气,苏老师不在,他还是拒绝了自己。

“许诺。”

这一声有如天使降临,许诺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在唤他的姓名,甫一转身,苏凯文站在舞台上,微笑的看着自己,他脸颊上还有些红晕,笑容也有些羞涩。

许诺三步并作两步跳上台,紧紧的把他抱在怀里:“凯文!凯文!我爱你!我爱你!”

空旷无人的礼堂,他终于能放肆的将心里的话叫出来,被他抱在怀里的人整个头都埋进了他的胸膛,露出的耳朵尖,通红一片。

许诺亲吻着他的发顶,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谢谢你,网络上的white rose”,收信人:bill。

他感谢bill适时的点醒了自己,让自己了解了谁才是心中最爱,更安抚急切的他不要逼的太紧,当时的他急的满头大汗“不抓紧,苏老师就要逃了!”,bill却笑的云淡风轻“你太激进,他逃的就更快了。”他更感谢发现苏凯文在网上诉情时,bill一把按住了六神无主,急于表白的自己,帮他安抚和开解钻了牛角尖的苏老师……

许诺感叹,自己真是何其幸运,兜兜转转之后,终于可以抱到牛牛,并且一直抱着他。

END

知道大家肯定不记得上一章了,在这里~~

https://syuusakuyou.lofter.com/post/1cc9a5eb_ae8151e

评论(18)
热度(88)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