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信仰【ABO】A面(二)


为了迎接检查档案,忙活了两天

大何总~~我肥来呢~~

请支持逗比边角料队哦

                                                                                                               

(二)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林皓巡完房,想起差不多到饭点了,就想去看看何瀚,刚巧,碰到护士将餐盘拿出房间。

“他这是吃完了?”林皓看着餐盘上几乎是动也没动的食物。

“恩,何先生说不合胃口。”

林皓碰了下餐盘,还有些温热,“交给我吧。”林皓从护士手上接过了餐盘。

推门进了房间,何瀚正好整以暇的坐在沙发上看报纸。

“你为什么不吃饭?”林皓将餐盘放在茶几上。

何瀚抬起头看到刚才的餐盘又被端了进来,皱皱眉,“我不喜欢吃这些,太油腻。”

林皓笑笑,夹起一根豇豆,放到了何瀚的嘴边,“这不是油,这些都是水,不信你试试。”

何瀚皱眉看着林皓,对方向他眨巴眨巴了眼睛,筷子一伸,豇豆又凑进了一点,何瀚来不及躲,那豇豆就戳在了他的嘴唇上。

勉为其难的张嘴吃了一口,豇豆的清香味在嘴中泛开,确实不怎么油腻。

“呐,我说的没错吧,我们疗养院做饭做菜都讲究少盐少油,所以有些东西不要看表面,要亲自试过才知道。”

“是是是。”何瀚继续翻着手上的报纸,没有吃饭的意思。

“何先生,吃饭还看报纸对胃不好哦。”说完,林皓就把何瀚手上的报纸给抽走了,顺便把餐盘推在了何瀚的面前,虽然还是如温吞水一般,但其中的气势不容拒绝。

“哎!”何瀚悻悻的拿起筷子,开始往嘴里扒饭和菜。

“你别光吃蔬菜,肉也要吃。”

在林皓直视的目光下,何瀚只好夹了几片瘦肉塞进嘴里。

“我吃饱了。”

“才吃这么点,再吃点。”

“我真的吃饱了。”

“看来我们疗养院的菜还是做的不行啊,明天我亲自给你做。”

“你?”何瀚不信的看着林皓。

“怎么?不像么?”林皓耸耸肩,依旧笑的柔软。

 

第二天,林皓借了疗养院的厨房做了糖醋里脊,炒了个藕片和青菜,又用淡奶油炒了鸡丁黑木耳,盛了满满4碗,又打了2碗饭,去何瀚的房间陪他一起吃。

“当当当当!据说人多吃饭才会香,我陪你一起吃,要全部吃光哦,不然可对不起我啊。”

何瀚没想到他还真做了饭,饭菜飘着阵阵香味,色面竟比昨天的好了很多。

看到何瀚眼里藏不住的惊喜,林皓说,“看出来你是注重色面的人了,其实啊!这些菜用的油跟昨天你吃的菜一样多,来尝尝我的手艺。”说着,就把筷子递给了何瀚。

夹了块藕片放进嘴里,轻甜爽脆的口感让何瀚竖起了大拇指。

林皓又从白大褂内侧神秘兮兮的掏着什么,待他拿出来,何瀚一看,笑出了声,两包利乐砖包装的果汁。

“笑什么,被护士知道了,我这个医生可要倒霉的。你们这些商界人士啊,要么喝酒,要么喝咖啡,稍微附庸风雅一点的就喝茶,我跟你说,你这身体啊,这些要统统戒掉,喝白开水,要么呢,就喝这种百分百的纯果汁。”

何瀚笑的更夸张,害的林皓频频的用“嘘!嘘!”来提醒他禁声。何瀚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心里流过一阵阵暖流,好久没有人愿意为他洗手作羹汤了,自己一直为了公司打拼,平常何慕最多也就提醒一声,实在忙起来也只能有上顿没下顿,或者随便什么吃一点,这才弄坏了肠胃。

今天这顿饭真是特别好吃,何瀚难得把整碗饭都吃掉了,这是以前他想都想不到的事。

“疗养院南边的空地上最空旷,最适合看星星。”林皓收拾着碗筷,说“你既然来了,就当好好放松一下,这里的星空真的特别美,去的时候记得加件衣服哦。”

当何瀚晚上踏上南边的空地时,是真的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听话的来了,抬头仰望星空,正如林皓所说,这里远离了城市污浊的空气,星星越发的明亮闪耀,在深蓝的夜幕上连成一片。

“漂亮吗?”

何瀚顺声回头,是林皓。轻轻点了点头,有多久没看星空了?城市的星空又哪有这么多星星?

何瀚发现林皓手中还拿着一件衣服,看他一步步的靠近自己,把衣服披在了自己肩膀上。

“哎,医生说话都没人听了。”林皓帮何瀚整理好衣服,裹紧了他的身体。

何瀚拉紧了领口,闷闷的说了声谢谢,两人就这样安静的看着星星。

 

过了一天,何瀚的身体检查报告一项项的被汇总打印出来放在林皓桌上,林皓看着那些数字,皱眉摇头。

“何先生。”林皓放下报告斟酌着词句。

“你说吧。”何瀚坐在他对面,倒显得很轻松。

“我的建议是,你最好不要再用抑制剂了。”

“这个,你老师以前也跟我说过。”

“别不当一回事,何先生。”林皓正了脸色,“你的身体素质很不好,抑制剂本来就对身体有影响,你是不是也发现了越来越难抑制了?所以你不停的更换抑制剂,还不断加大了抑制剂的使用剂量,再这样下去,即使被alpha标记了,我想你都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了。到时,对你身体的伤害会更大。”

何瀚脸上一僵,自己的孩子吗?他是真的没想过。

林皓见何瀚迟迟没有出声,坐在那里不知在想什么,轻声问,“你愿意跟我去个地方吗?”

何瀚茫然的点点头,就被林皓拉了出去。

两人坐上了林皓的车,一路向西开着,约莫过了半小时,来到个有着两幢房子和一片空地的地方。

林皓为何瀚打开了车门,何瀚走下车,看着大门旁已经略微褪色的大字“圣乔治福利院”,林皓点点头。示意何瀚和自己一起进去。

福利院上有一群小朋友正在玩沙子,听到了大门外汽车熄火的声音,有一个抬头看了下,就欢快的喊

“是林皓叔叔!嬷嬷!快去通知嬷嬷,林皓叔叔来了。”

一群小豆丁听到他这么说,集结成队向两人跑来,因为不认识何瀚,豆丁们围攻林皓,抱着他的大腿要糖吃。林皓为难的摸摸口袋,突然脸上表情一转,变戏法似的撒出了一把糖果,都的小豆丁们像小麻雀一样的炸开了锅。

真可爱,何瀚也被这种气氛带出了微笑。


评论(19)
热度(125)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