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uusaku_you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峰霆/帝王受】未央(十七)

你们没想到吧~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为了我的热度,我剧透一下,那个侍卫风就是元凌乔装打扮的

 

----------------------------------------------------------------------------------------------

(十七)

魏,大统四年秋日,在历经了一次不大不小的战役后,魏国百姓终于盼来了一件喜事,涵月公主要出嫁了。百姓们都知道皇帝陛下只有一个妹妹,从小捧在手心里长大,此番出嫁,不但大赦了天下,送亲的阵仗也是极其豪华。

公主乘坐着朱红描金的凤銮,由八个人抬着,四周围了一圈的彪形大汉,浑身劲装之下包裹着鼓鼓的肌肉,一个个神情肃穆,锐利的眼睛扫视着送亲的百姓群众,有点脑子的刺客看到这种架势也不敢轻举妄动。

传闻纷繁复杂,有说公主会这样一直到夏国,也有说公主出了城之后就会换稍微轻便一些的座驾,此去夏国的一路上虽不算路途遥远,但也要走上十天半个月,不稍作低调,真怕引来一些杀身之祸。

当凤銮走到京城城门下的时候,跟随的史官打开了手中的布帛,说了一通公主是如何的不愿离开兄长,但是为了两国友好,愿意和亲的话来,洋洋洒洒,情真意切,人群中有些感同身受的,抹起了眼泪。

公主一行队伍出了城便转入了树林,在那里秘密的换了普通的轿辇,身边的随从更是只剩下了八人,掩盖好了行迹,绕路往夏国走去。

新鲜劲一过两日,元玲从百般好奇的小鸟变为蔫蔫的趴在自己的轿子中,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外面的侍卫说话:“现在走到哪儿了?为什么每天看上去的景色都差不多?为什么我们还在山里?”

走之前皇帝哥哥就跟她说过,这次和亲,为她挑的都是一等一的死士,对皇家绝对的忠心不二,可就是不太会说话。元凌知道妹妹的性子,这十天半个月的要是没人跟她说话,一定会闷出病来,可死士训练时,关键要素就是冷漠、专注,只会聚焦于发现和解决危险,保卫主子,聊天还真是要了他们的命了,权衡再三,元凌给元玲安排了个稍微能说会道一点的死士,代号为风。

元玲刚才那些问题就是对着风说的,她昨日试过一次,果然除了这个风,其他几个人就根木头似的,一点儿也不理会她。

风听到了公主的问话,开口道:“公主莫急,我们在这树林里确实迂回了一些路,这都是为了混乱有心之人的视线,不出四天,我们就能走出这个林子,从官道往夏国走了。”

元玲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这个风说话不疾不徐,声音清澈,莫名的就有让人信服的力量,元玲撩开轿帘,对风又看了一眼,发现那人平平无奇的没什么特点,更加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那么信任他了。

风转头刚要对元玲说让她回轿子坐好,便听得最前面的侍卫西大吼了一声:“什么人!出来!”

八人分工有责,南、西、东开路走在前面,林、火、山走在后面,风和北就守护在轿辇的两侧。此刻随着西的一声厉喝,南、西、东瞬间抽出了自己的随身兵器,死死的瞪着前方,一时间,所有人绷紧了神经,只听得风入松柏的沙沙声。

不一会儿,前方不远有笑声传来,那人一边笑一边说到:“东南西北,风林火山,你们都出动啦?”

闻言,众人都是一愣,能认识他们这帮死士还能叫全代号的人并不多,待看清那人的容颜,西收起了手中的兵器,惊讶道:“林将军,你怎么会在这里?”

林皓摆了摆手:“我已不是将军了,几日前我已经跟皇上请了辞,林某人现在就是个山野之人。”

众侍卫面面相觑,还是西开了口:“皇上并未提起此事,是否皇上怕臣等保护不了公主,让将军来助一臂之力?”西觉着,可能是皇上和林将军商量好的,让林将军故意辞官,以平民的身份保护在公主身边,这样,即便到了夏国,也不会被人诟病有武将随行了。

林皓捏了捏手指,发出骨节爆开的声音:“不是。”

西更加不明白了,如果不是,林皓怎么知道他们的行进路线?还有他现在浑身散发出的戾气,西越看越不对劲,暗自鼓动着内力,将刀横于胸前。

林皓也不藏着掖着了,甩甩膀子道:“皇上这迂回的方法,以前在军里用过好多回了,我熟的不得了。实话跟你们说吧,我不是来护送公主去夏国的,相反,我是来抢亲的。”

说罢,林皓右手在腰间一摸,抽出了一把明晃晃的软剑来,在树林斑驳的阳光下,刺痛了每一个人的眼睛。

侍卫们都有些不可置信,林将军和皇上的关系比亲兄弟还亲,别人摸不准的帝王心,只有林将军一摸一个准,那现在这情况到底唱的是哪出?难道是皇上着实不愿意妹妹出嫁,让林将军来劫亲?

正当侍卫们拿捏其中的奥妙不得法的时候,风出声了:“大胆林皓,公主出嫁乃奉天承运,你居然敢拦路抢亲,识相的快快退去,否则叫你身首异处!”

其余几个侍卫仿佛被风的话给惊醒了,不论事实究竟如何,林皓这举动已是大逆不道!却听林皓哈哈大笑了两声,说道:“你们八个以前在皇宫就陪我跟皇上练手,有多少斤两,大家彼此都心知肚明,来吧,一起上。”

话音刚落,他占尽先机的提剑便刺了过去,侍卫八个都不敢怠慢,确实如林皓所说,他们对彼此的功夫都太了解了,手下便不再留情,除留下两人守护在公主轿旁,其他六人都加入了战圈。

刀光剑影和肃杀之气惊的林中的飞禽走兽的骚动不堪,纷纷逃难开去。这六个死士有固定的剑阵和进攻模式,加入剑阵的人越多,阵法就越完善,六人剑阵已可谓是滴水不漏,拿到别人面前可谓是攻无不克。可今天的对手是林皓!林皓能坐到今天这个位置,不光是他跟元凌交好,他本身的功夫亦能在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区区六个死士的剑阵,虽然很难对付,但他也没放在眼里。

打斗间,林皓划伤了两名死士的腿,自己的手臂上也挨了一刀,眼看着就是两败俱伤的局面,轿中的元玲开口了:“住手!”

 

评论(15)
热度(103)

© syuusaku_you | Powered by LOFTER